1978-02-00-liahona-zho 聖徒之聲 甘賓塞會長「福利服務:福音的實踐」,1978年2月,聖徒之聲,第110-112頁。 https://www.lds.org/liahona/1978/02?lang=zho
197802 聖徒之聲p110-112 甘賓塞會長「福利服務:福音的實踐」
溫習福利的六項基本真諦──愛心、服務、工作、自立、奉獻、與管家職務。
唱「及時努力」這首聖詩,令我回到幾十年前。我童年時便已逝世的母親,常喜歡一邊煮飯或做家務時一邊哼這首歌,所以它對於我是非常親切的。
很高興再次在大會中看到你們,一齊想想我們的約言,我們的責任,我們的祝福,並且學習天父的旨意。
當我考慮在這福利會議上的講辭時,驟然醒覺我們若以四十年為一代來計算,那麼,自從1936年10月再次開始龐大的福利工作以來,一代已過去了。過去曾在這方面努力的偉大領袖們,一個一個在我心眼前閃過:郭禧伯會長,克拉克路賓會長,麥基奧大衛會長,莫爾亨利會長,李海樂會長,羅慕義墨林會長,與其他數不清的弟兄們。我也記起他們的訓練和經文方面的教導。
我再次計算他們的貢獻,與教會在福利服務方面的可觀的成長時,不免有了這個問題:現在我們的人民,尤其是目前的地域、支聯會與支會的領袖們,他們仍像過去一代的那些人,對福利原則有同樣的了解,對福利服務工作作同樣的承擔嗎?
我同意羅慕義會長的估計。幾年前,他在當局領袖們的一項指導會議上,說:「就像『有不認識約瑟的新王起來,治理埃及』(出埃及記1:8)一般,教會中興起了一代新的主教與支聯會會長,他們沒有像他們的前任人一般受教導與訓練。」(1974年3月6日,羅慕義墨林講支聯會會長們特別聚會上,克拉克路賓會長講辭)
我們旅巡世界各地,發現我們的人民極需物質接濟。我們非常想幫忙他們,但又了解他們必須學取這個重大教訓的重要性:我們克服肉體時,可以帶來靈性的最高成就。我們鼓勵他們,建樹他們,讓他們照顧自己的需求。
施予者控制他們的私心,根據自己的需要而看到別人之需要救助時,福音的力量才發散在他們的生活中。他們學習到,藉著遵從偉大的奉獻律法,他們不僅可必得俗世的救恩,也必得靈性的聖化。
接受者以感恩之情接受接濟時,他也愉快的知道,他可以最純潔的方式──真正錫安──接受俗世與靈性二者的救恩。然後,他們得到勉勵成為自助自立,也能夠與別人分享。
這個計劃難道不完美嗎?你們不震驚福音的這一部份使錫安披上她最美麗的錦袍嗎‧我們以這樣的眼光來看時,福利服務不只是個方案,而是福音的精粹。也是福音的實踐。
它是基督徒生活的至高原則。
為著更明識這個措施,清楚明白支撐此項工作的特別原因,所以,讓我與你們一同溫習一下,我所認為的福利服務工作的基本真諦。
第一是愛心。我們對人類同胞的愛心,廣義來說,我們對主的愛心,是以我們彼此互助及救濟貧窮受著者來量度的。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麼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13:34-35,閱摩羅乃7:44-48及路加10:25-37,14:12-14)
第二是服務。服務是降低自己,援助那些需要援助的人,「分發他們的罙物給窮困的人,對飢餓的人施食,並為了‧‧‧基督的緣故,忍受著種種的痛苦。」(阿爾瑪4:13)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汚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各1:27)
第三是工作。工作帶來快樂、自重與昌盛。也是一切成就的方法;是懶惰的反面。我們受命工作。(閱創世記3l:19)靠救濟金來獲得世俗、社會、感情與靈性的好處,是違背神所予工作糊口的命令。工作應該是管制我們的教友生活的原則,(閱教約42:42;75:29;68:30-32;56:17)
第四是自立。主吩咐教會及其教友們應該自治自立。(閱教約78:13-14)
個人的社會、感情、靈性、物質或經濟的福利的責任,首先在於他自己,然後是家庭,再次是教會,如果他是教會的一個忠實的教友時。
沒有一個身心皆健的真正的末世聖徒,會自動的將他的家庭的重擔卸給別人。
只要他能力所及,在主的感應下,加上他自己的勞力,他就可以供應他自己及家人的靈性與世俗生活上的需要。(閱提摩太前書5:8)
第五是奉獻,其核心即犧牲。奉獻是將個人的寺間、才能與金錢,用來照顧別人的需要──不論是屬世或屬靈的──及建立主的國度。在福利服務方面,教友們在生產部門服務,捐獻物質給德撒律工業,分享他們的專業技能,作慷慨的禁食捐獻,嚮應支會與定額組的服務項目,而各有所奉獻。他們也將時間奉獻在訪問教導及他們自己的家中。獻出自己,就是奉獻。(閱196年6月份旌旗雜誌p.3-6)
第六是管家職務。在教會中,管家職務是負起神聖的靈性或屬世的信託的摃任。因為一切事物屬於主,所以,我們就負有管理我們的身體、心智、家庭與產業的責任。(閱教約104:11-15)一個忠實的管家,運用正義的主權,照顧自己人及貧窮需要救助者。(閱教約104:15-18)
以上是這些原則執行福利服務活動。願我們都能學習、服從及教導這些原則。領袖們,將它們教導給你們的教友。父親們,將它們教導給你們的兒女們。唯有實踐這些真理,才能達到理想的錫安。
錫安是主賜給祂的立約之民的名字,他們的特殊點就是心地純潔而且忠於照顧貧窮、困苦及受難者。(閱教約97:21)
「而且,主稱祂的人民為錫安,因為他們是一心一德的,而且居於正義之中;他們當中沒有一個貧苦者。」(摩西7:18)
聖職組織的這項最高序位,是在其愛心、服務、工作、自立與管家的教義上,而這一切是以奉獻之約言為核心。
現在我們來談談一些活動與方案,它們代表遵行這些原則的方法。
你們都知道,就在不久前,我們相當著重個人與家庭之準備。我希望教會中每一個教友,,都已在這方面作出適當的嚮應。我也希望我們都了解而採取自動的而不是被動的行動。
我喜歡婦女會之教導個人與家庭準備乃「節儉的生活」的方式。這意味節用資源,聰明的計劃經濟事項,為個人健康作充份準備,為教育與事業之發展作適當準備,注意家庭生產與儲藏,培養情感的反應。
我希望大家了解,譬如我們有個蔬果園,雖然常用來減低食物之經濟消費,提供可口新鮮蔬菜與生果,但它的意義並不止於此,誰能估量父女一同拔草澆水時歡樂的交談的價值?我們如何估計來自種植、灌溉、收獲等明顯教育的好處?我們如何量度家人一同將產品裝瓶製罐時的團結合作精神呢?對,我們只在儲藏資源;但是,更大的好處,也許就是當我們過著節儉的生活,並將此家庭傳統傳遞給兒女,所學習到的蘊藏其中的生活教訓。
想想為家庭經費舉行的家庭會議的教訓。當一個少年兒子,因為參與會議而了解經費措施,自動獻出暑期工作收入的一部份,分擔添置新冰箱,舊冰箱因(過度工作而必須退休)的費用時,父母親有何等的感想?
我們談到學問與教育,常以之為更好的職業作準備;可是,我們不可低估目前閱讀經文,教會雜誌及各種好書籍的樂趣。我們以家庭祈禱、友善的言語、充份的溝通等,來教導感情的力量;可是,我們更快學習到的,是生活在有禮貌與增强力量的氣氛中,能有何等愉快的生活。
我們也能以同樣成式指明個人與家庭準備之各成份,並不是與大災難大破壞有關,而是培養一種日常即有其酬賞的生活方式。
讓我們來做這些事,因為它們是對的,因為它們是令人滿意的,更因為我們服從主的訓諭。本著這種精神,我們能為未來的任何情況作好準備,主必安慰我們,使我們得昌盛。艱難時期必來──因為主已預告──是的,錫安的支聯會是「為了做防禦,以及為了做暴風雨的避難所。」(教約115:6)可是,我們若聰明的節儉的生活,我們將如在祂的手掌中一般安全。
我希望在聖職定額組與婦女會聚會中,好好的教導個人與家庭準備的這些觀念,並且採取能引起大家發生各應的積極的方式教導。
我們也要教導與禁食律法有關之責任。每一個教友應作慷慨的禁食捐獻,幫助照顧貧窮需要救濟的人。這項捐獻至少應等於禁食兩餐之代價。
有時候,我們有點兒吝嗇,計算早餐的那隻鷄蛋值幾毛錢,便將之交給主。我以為,當我們充裕時──許多人是這樣的──我們應該非常非常慷溉‧‧‧
』我以為我們應該‧‧‧不只是捐出禁食兩餐所省下的,也許更多更多──能夠做到時應該是十多倍之多。」(1974年10月大會報告)
長久以來,禁食捐獻就是供應救濟主的貧窮者之需的方法。現在,教會的目的與意願,是要從禁食捐獻中獲取福利計劃所需之現款基金,而從福利生產工作中獲取所需之物品。我們若交付慷慨的禁食捐獻,將加增我們自己在靈性與俗世兩方面的昌盛。
現在,撇開個人與家庭責任,來談談教會的正式的福利活動──有時候指為教會之準備,但更好的了解是稱為倉庫資源制度──讓我簡單的强調其中幾點。
1、為那些接受教會協助的人作適當的準備,讓他們根據他們的能力或所接受的東西而作或服務。
2、作良好的判斷,以獲取及管理你們的福利生產工作。有要生意頭腦,並且儉約,注意我們不只是生產糧食與商品,也是在生產人材──施者與受者兩方面。
3、聽從主的靈而知道個人與家庭所能夠及應該照顧他們自己的地步。
4、充份利用當地人材資源。
5、最後,經常在所有管理階級舉行有效率的福利委員會會議。
弟兄姐妹們,容我鼓勵你們心存這些思想而在此重大事工上更朝前邁進。一切在乎我們個人與全體是否認為目前的情況,我們自己或主都還不滿意。
如今你們擔任領導地位者,跟過去一代的領袖們同樣的偉大,甚至更偉大。好好學習你們的教訓。在生活上以服務與奉獻來效法救主,克服俗世,以使你們在靈性上有更大的成就。
如果我們都能如此警醒,那麼,我們真能做到所謂的「神的手所創造的所有人民之中,沒有別的比他們更快樂的人民。」
我感覺榮幸能參與此事工,並蒙賜有關此事工之靈感。我奉耶穌基督之名作證,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鳳翎 精靈花園 的頭像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