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聖徒教會總會會長 莊嚴集會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ucIwTq0Na1u3wkvHNUIbT2Vf2bO5TPug
200804 耶穌基督後期聖聖徒教會第16任總會會長多馬‧孟蓀長老莊嚴集會 https://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2008/04/the-sustaining-of-church-officers?lang=cm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VnQHlEe78&t=0s

 

201804 耶穌基督後期聖聖徒教會第17任總會會長羅素‧納爾遜長老莊嚴集會 https://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2018/04/solemn-assembly?lang=cm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3Aa-XMDLAg

有關莊嚴集會
201804 總會大會 十二使徒定額組代理會長 羅素·培勒會長 神所賜的珍貴禮物 https://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2018/04/precious-gifts-from-god?lang=cmn
201804 總會大會 十二使徒定額組代理會長 羅素·培勒會長 神所賜的珍貴禮物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Grl3w2aAc

201804 總會大會 十二使徒定額組 蓋瑞·史蒂文生長老 先知的心 https://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2018/04/the-heart-of-a-prophet?lang=cmn
201804 總會大會 十二使徒定額組 蓋瑞·史蒂文生長老 先知的心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TlDkGYw4A

201804 總會大會 十二使徒定額組 尼爾·安德森長老 神的先知 https://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2018/04/the-prophet-of-god?lang=cmn
201804 總會大會 十二使徒定額組 尼爾·安德森長老 神的先知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8Dw2U1gnOg

201804 總會大會 總會會長團第一諮理 達林‧鄔克司 長老 微小而簡單的事 https://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2018/04/small-and-simple-things?lang=cmn
201804 總會大會 總會會長團第一諮理 達林‧鄔克司 長老 微小而簡單的事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G2MdGqCEU

201804 總會大會 十二使徒定額組 昆丁·柯克長老 準備迎見神 https://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2018/04/prepare-to-meet-god?lang=cmn
201804 總會大會 十二使徒定額組 昆丁·柯克長老 準備迎見神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rYQWk41cBk

 

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莊嚴集會」 莊嚴集會有三個目的:奉獻聖殿,賜予聖職領袖特別的指示,支持新任的總會會長。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活著先知的教訓教師用本 宗教課程333 第3章:總會會長的繼任 p14 https://www.lds.org/bc/content/ldsorg/PDF/14420/14420_zho.pdf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活著先知的教訓教師用本 宗教課程333 第3章:總會會長的繼任 p14
教會成員支持新召喚的總會會長
注意:如果學生不知道「莊嚴集會」的意思,請他們參考學生用本3.9的資料。
向學生說明,教會最神聖的聚會之一就是莊嚴集會;教會成員在此集會中支持新召喚的總會會長。教會鼓勵全世界的教會成員參與此集會。可以親自參加,或是透過廣播、電視、衛星或互聯網參與。教會的定額組和組織會分別起立表決支持總會會長。
請一位學生唸出學生用本3.9,十二使徒定額組大衛·海長老(1906-2004)所說的話。這段話說明了莊嚴集會的程序。

活著先知的教訓學生用本 宗教課程333 第3章:總會會長的繼任 p32 https://www.lds.org/bc/content/ldsorg/PDF/14421/14421_zho.pdf
活著先知的教訓學生用本 宗教課程333 第3章:總會會長的繼任 p32
在早期的一場莊嚴集會上,十二使徒定額組的大衛·海長老(1906–2004)談到什麼是莊嚴集會,以及這樣重要聚會的神聖性:
「今天我們見證並參與了一場最神聖的集會,這是一場執行天上事務的莊嚴集會。如同往日一樣,世界各地的許多聖徒都獻出了禁食和祈禱,以使主的靈能傾注於他們,這在今天早上的這場大會中豐豐富富地應驗了。
「顧名思義,莊嚴集會是聖徒在總會會長團的指導下舉行的神聖、嚴肅且虔敬的集會。莊嚴集會有三個目的:奉獻聖殿,賜予聖職領袖特別的指示,支持新任的總會會長。今天這場大會就是一場莊嚴集會,要在這場集會中支持最近召喚的總會會長和教會的其他職員。
「在莊嚴集會中支持教會領袖的程序,和教會其他一般聚會所使用的程序不同。這個程序由先知約瑟·斯密制定,自總會會長團開始的各個聖職定額組,要一一起立並舉右手表示他們願意以信賴、信心和祈禱來支持總會會長為先知、先見和啟示者。教會的各個聖職定額組就這樣用舉手表決來表示。接著,全體聖徒起立並表示他們同樣願意支持他。教會的其他領袖也同樣在他們的職位和召喚上接受支持。
「我們舉手支持總會會長時,不僅表明我們在神前承認他是所有聖職權鑰的合法持有者,同時也表示我們與神立約,會遵行經由祂的先知而來的指示和勸誡。這是一項神聖的聖約。
「教會成立的當天,神賜給教會這條誡命:
「『你們要用一切耐心和信心接受他的〔總會會長的〕話,就像從我口中接受一樣。
「『因為這麼做,地獄的門必不能勝過你們;是的,主神要從你們面前驅散黑暗的力量,並使諸天為你們的益處和祂名的榮耀而震動。
「『因為主神這樣說:為了有益的目的,我已感召他以強大的能力推動錫安偉業』(教約21:5-7)。
「第一次莊嚴集會於1836年3月27日在嘉德蘭聖殿舉行。教會領袖按照我所說的程序接受支持,先知約瑟·斯密記載著:『我向大家預言,只要他們願意在這些人的職位上支持他們,……主會祝福他們;……奉〔耶穌〕基督的名,天上的祝福將會是他們的」(History of the Church, 2:418)。
「今天,我們運用這項一致同意的原則,表達自己的意願。這項特權和責任有多麼神聖呢?非常神聖。主在那項偉大的聖職啟示中,說『可將〔這些事情〕帶到組成教會屬靈持有權柄人員的若干定額組的總集會面前』(教約107:32)」(參閱「莊嚴集會」,1995年1月,聖徒之聲,第15-16頁)。

201804 總會大會 十二使徒定額組代理會長 羅素·培勒會長 神所賜的珍貴禮物 https://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2018/04/precious-gifts-from-god?lang=cmn
我的弟兄姊妹們,我們剛剛參與了一場莊嚴集會,這種例行的集會方式可追溯至聖經時代,當時古代以色列人聚集在一起感受主的同在,並慶祝祂所賜的祝福。1這種古代的集會方式已透過先知約瑟·斯密復興,我們有幸能生活在這個時代。2我敦促各位,要將你們參與這場最神聖的聚會中所感受到的事,記錄在個人日記中。
最近,我們告別了我們親愛的朋友和先知,多馬·孟蓀會長。雖然我們都很想念他,但我們也深深感激主召喚了一位新的先知,羅素·納爾遜會長,來主領祂的教會。現在,我們以井然有序的方式,開啟了教會歷史的新篇章。這是一項神所賜的珍貴禮物。
我們每個人在舉手支持納爾遜會長時,代表我們在神面前作證,並承認他是孟蓀會長的合法繼任者。他從主那裡接受指示,我們舉手表示我們承諾要聽從他的聲音。
主說過:「你們……要聽從他〔意指教會的總會會長〕……所接受並給予你們的一切話語和誡命;你們要用一切耐心和信心接受他的話,就像從我口中接受一樣。」3
我認識這位新任的會長和先知已經有60多年,也和他一起在十二使徒定額組中服務了33年,我見證主的手一直在準備他成為我們的主領使徒和先知,來管理世上一切神聖聖職的權鑰。願我們每一位都能完全地支持他和他的諮理,並遵行他們的指示。我們也誠摯地歡迎江長老和蘇瑞長老成為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成員。

201804 總會大會 十二使徒定額組 蓋瑞·史蒂文生長老 先知的心 https://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2018/04/the-heart-of-a-prophet?lang=cmn
我們可以歡欣,因為主的先知已經就位,主的事工正以祂所制定的神聖方式進行。
我一直在熱烈祈求,在今天這個神聖的場合中,聖靈會和我們每個人同在。我們剛才共同見證了一個最深刻人心的事件,也就是本福音期第17任先知在莊嚴集會中接受支持。
我在尋求指引,想知道主希望我今天討論哪個主題時,我想到了和新召喚的總會會長團最近的一次對話。其中一位諮理在討論中說了一些話,大意是這樣的:「我殷切期望教會全體成員能了解召喚新任先知,羅素·納爾遜會長,是多麼重大的事件,也希望他們了解總會大會上要進行的莊嚴集會是何其重要神聖。」他又說:「〔離上次莊嚴集會〕已經10年了,有很多人,特別是教會的青少年,已經忘記或是沒有參加過這樣的集會。」

大衛奧·麥基會長
這讓我回想起自己的一些經驗。我記得的第一位先知是大衛奧·麥基會長,他在我14歲的時候去世。我記得隨著他過世而來的那股失落感,我母親眼中的淚水,以及我們全家人感受到的憂傷。我記得要在祈禱時說出「請祝福大衛奧·麥基會長」是一件多麼自然的事,因此要是我一不留神,即使在他過世後,我發現自己還會說出那些同樣的話。我不知道自己在心思意念上,是不是可以把相同的感覺和確信,轉換到繼任他的先知身上。不過,就像父母愛他們的每個孩子一樣,我發現自己也能愛大衛奧·麥基會長之後的約瑟·斐亭·斯密會長,而且能了解他,對他有見證。我對之後的每一位先知也都如此:海樂·李、賓塞·甘、泰福·彭蓀、豪惠·洪德、戈登·興格萊、多馬·孟蓀,以及今日的羅素·納爾遜會長。我全力舉起我的手,帶著雀躍的心,支持每一位先知。
每一位我們鍾愛的先知去世之後,我們很自然地會感到難過和失落。但是,當我們體驗到復興福音最偉大的一項祝福時,隨之而來的喜樂和希望,就會減緩我們的憂傷,那就是召喚和支持在世上活著的先知。
因此,我要談談這項在過去90天來所進行的神聖程序。我要分成四個部分來討論:
第一,我們的先知過世和總會會長團解散;
第二,等待新任總會會長團改組的這段時間;
第三,召喚新任先知;以及
第四,在莊嚴集會中支持新任先知和總會會長團。

先知過世
多馬·孟蓀會長的喪禮 多馬·孟蓀會長
在2018年1月2日,親愛的先知多馬·孟蓀過世,到了幔子另一邊。我們會在心中永遠緬懷他。亨利·艾寧會長在孟蓀會長過世時抒發的感想,正是我們的感覺:「他這一生的標誌,像救主一樣,就是他個人對窮困者和病人的關懷協助,他觸及了所有的人、全世界的人。」1
賓塞·甘會長解釋說:
「當一顆星辰隱沒地平線下,另外一顆星辰就會升起;死亡帶來生命。
「主的事工是無窮盡的。即便一位有力的領袖過世了,這教會也不會有任何一刻沒有領袖,這都要感謝仁慈的神讓祂的國度能永遠持續。正如在本福音期以前……就已經發生過的,人們虔敬地關上墓穴,擦乾眼淚,轉頭面向未來。」2

使徒監管期
先知去世到總會會長團改組之間的這段時間,稱為「使徒監管期」。在這個期間,十二使徒定額組在定額組會長的帶領下,共同持有主理教會領導權的權鑰。約瑟F.·斯密會長教導:「本教會永遠都有一個頭。如果總會會長團因為死亡或其他原因而不復存在,則下一個頭即為十二使徒,直到……再次組成新的會長團為止。」3

十二使徒定額組
最近一次的使徒監管期從2018年1月2日孟蓀會長去世開始,並在12天後的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結束。那個安息日早晨,十二使徒定額組在鹽湖聖殿的上層房間裡,在資深使徒暨十二使徒定額組會長羅素·納爾遜會長的主領指導下,以禁食和祈禱的精神開會。

召喚新任先知
在這個神聖且值得紀念的會議中,總會弟兄們按照資歷依序坐在圍成半圓形的13張椅子上,按照由來已久的先例,團結地在一致同意下,先舉手支持總會會長團的改組,接著支持羅素·納爾遜會長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支持結束後,十二使徒定額組圍成圓圈,將手放在納爾遜會長頭上,由第二資深的使徒發聲,按立並按手選派他。

納爾遜會長接著任命他的諮理,達林·鄔克司會長、亨利·艾寧會長,並任命鄔克司會長為十二使徒定額組會長,羅素·培勒會長為十二使徒定額組代理會長。經過同樣的支持表決後,上述的每一位總會弟兄就由納爾遜會長按手選派他們到各自的職位。這是聖靈澆灌的深刻神聖經驗。我要向各位提出我不容置疑的見證:我們熱切祈求獲知主的旨意,而那旨意確實在當天進行的事務中,已經有力地彰顯出來。

總會會長團
納爾遜會長接受按立,總會會長團也改組之後,使徒監管期便結束了。令人驚訝的是,新組成的總會會長團立刻開始運作,主在世上國度的管理工作,分秒都沒有中斷。

莊嚴集會
今天早上,依照經文中的命令,這個神聖程序進行到最後的高峰,就如教義和聖約所列的:「因為所有的事都必須藉信心的禱告,並在教會成員一致同意下,按秩序完成」4,而「三位主領大祭司,……在教會成員的信任、信心和祈禱支持下,組成總會會長團定額組」。5
今日我們所參與的事務,先前也發生過,大衛·海長老曾描述道:
「今天我們目睹並參與了一場最神聖的集會,這是一場執行天上事物的莊嚴集會。如同往日一樣,世界各地的許多聖徒都獻出了禁食和祈禱,以使主的靈能傾注於他們,這在今天早上的這場大會中豐豐富富地應驗了。
「顧名思義,莊嚴集會是聖徒在總會會長團的指導下舉行的神聖、嚴肅且虔敬的集會。」6
弟兄姊妹們,我們可以歡欣,甚至可以呼喊「和散那」!因為主的代言人、神的先知,已經就位,而主很喜悅祂的事工正以祂所制定的神聖方式進行。

羅素·納爾遜會長
這個由神制定的程序,產生了神所召喚的另一位先知。過去的孟蓀會長是生活在世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現今的納爾遜會長也是。他已經接受了主的萬全準備和特別訓練,要在這時刻領導我們。現在有親愛的羅素·納爾遜會長做我們的先知,他充滿愛心、忠誠奉獻,在這最後的福音期擔任教會第17任總會會長,這是多麼大的祝福。

羅素·納爾遜會長
納爾遜會長確實不同凡響。短短兩年多來,我有幸能在十二使徒定額組與他共事,並由他擔任我的定額組會長。我曾經和他一起旅行,他的充沛精力讓我很驚訝。一個人必須加快腳步,才跟得上他的步伐!他一生中拜訪了總共133個國家。
他的服務觸及每個人,不分老少。他似乎認識每個人,而且特別有記名字的天賦。認識他的人都覺得自己是他最喜歡的人,而我們每個人也有同感,因為他對所有人的愛與關懷都如此真誠。
我和納爾遜會長主要是因為聖職職責才有交集,但我也逐漸了解他在被召喚為總會持有權柄人員之前的專業生活。很多人應該知道,納爾遜會長是一位舉世著名的心臟外科醫師,在他醫療生涯的早期,也創新開發了人工心肺機。納爾遜會長所屬的研究團隊,支援了1951年首次以心肺機對人類進行的開心手術,他在賓塞·甘會長成為先知不久前,曾為甘會長執行心臟手術。
擔任外科醫師時的納爾遜會長
有趣的是,納爾遜會長在34年前蒙召擔任十二使徒時,雖然結束了強化和修復心臟的專業醫療生涯,但他卻開始以使徒的身份施助,致力強化和修復世界各地成千上萬人的心,使他們因為他的話語和睿智、服務、愛心之舉,獲得提升和治癒。
擔任使徒的納爾遜會長 納爾遜會長問候成員 納爾遜與曾孫

基督般的心
要說誰在日常生活中展現基督般的心,我想到的就是納爾遜會長。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沒有人比他更能發揮這項特質。對我來說,能夠因職位之便而親身觀察納爾遜會長所展現的基督般的心,是個難能可貴的學習。
2015年10月,就在我蒙召到十二使徒定額組的幾週後,我有機會親身了解納爾遜會長過去的職業生涯。我當時受邀參加他獲譽為心臟外科手術先驅的活動。當我進入會場時,我很驚訝看到有如此多的專業人士到場向納爾遜會長致意,並表揚他多年前身為醫學博士和外科醫師的成就。
那天晚上有許多專業人士站起來,對納爾遜會長在醫學專科上的傑出貢獻,表達他們的敬意和景仰。每位頒獎人描述納爾遜會長的各項成就時,雖然都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更令我深感興趣的,卻是我和鄰座男士的對話。他不認識我,但是他認識1955年時的納爾遜會長,也就是當時擔任醫學院的胸腔外科住院醫師訓練計畫負責人的納爾遜醫師。
這位男士是納爾遜會長以前的學生,他分享了許多過去的回憶,最有趣的就是他對納爾遜會長的教學方式的描述。據他所說,納爾遜會長的教學方式很出名。他解釋道,心臟外科住院醫師接受的教學,大部分都是在手術室裡進行。住院醫師會在主治醫師的監督下進行觀察或手術;就像是在實驗室一樣。他說,某些外科主治醫師監督的手術室環境很混亂,充滿競爭和壓力,甚至講求自私自利。這位男士將手術室形容成虎穴,有時還會讓人尊嚴盡失。因此,外科住院醫師甚至常常會覺得自己的事業不保。
他接著說明,納爾遜會長的手術室非常獨特,既祥和、平靜,又讓人有尊嚴,住院醫師都十分地受到尊重。不過,在示範了一個程序之後,納爾遜醫師會期望每位住院醫師都有最高標準的表現。這位男士進一步解釋說,術後結果最好的病人和最好的外科醫師,都是出自納爾遜醫師的手術室。
我一點都不驚訝,這正是我在十二使徒定額組中親身觀察到,並因此真正蒙福的。我覺得自己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他「訓練的住院醫師」。
納爾遜會長以非凡的方式教導他人,並用正面、尊重、激勵的方式來提供指正。他具體展現出基督般的心,是我們全體的模範。我們從他身上學到,不論處在什麼狀況,我們都能讓自己的行為和心思符合耶穌基督福音的原則。
我們現在何其有福,能夠支持我們的先知,羅素·納爾遜會長。他畢生都在光大許多不同的職責,包括學生、父親、教授、丈夫、醫師、聖職領袖、祖父和使徒。他履行了那些職責,接下來也繼續帶著一顆先知的心這麼做。
弟兄姊妹們,今天我們所見證和參與的莊嚴集會,讓我見證到羅素·納爾遜會長是主活著的代言人,對全人類說話。我也要加上我對父神和耶穌基督的見證,並作證耶穌基督身為救主和救贖主的角色。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參考經文
1、Henry B. Eyring, in Marianne Holman Prescott, “Apostles Share Thoughts about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on Social Media,” Church News section of LDS.org, Jan. 12, 2018, news.lds.org.
2、Spencer W. Kimball, in Conference Report, Apr. 1970, 118.
3、總會會長的教訓:約瑟F.·斯密(1998),第223頁。
4、教義和聖約28:13。
5、教義和聖約107:22。
6、參閱大衛·海,「莊嚴集會」,1995年1月,聖徒之聲,第15頁。

201804 總會大會 十二使徒定額組 尼爾·安德森長老 神的先知 https://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2018/04/the-prophet-of-god?lang=cmn
先知並不是站在你和救主中間,卻是站在你的身旁,指出歸向救主的道路。
我同樣要歡迎江文漢長老和尤理西斯·蘇瑞長老,加入十二使徒定額組這個舉世無雙的弟兄團體。
我們依照神聖諭令來舉行莊嚴集會,支持羅素·納爾遜會長為主的先知,以及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總會會長;這個集會之所以莊嚴,是因為剛才這一個小時所發生的諸多事件,是我們前生在天上時就已經引領企盼的。主耶穌基督指導祂的事工,今日祂透過艾寧會長,向我們這群約民引介祂的先知、祂蒙膏抹的領袖,讓我們能夠公開地表達我們願意支持他,並遵從他的忠告。
對於那些數百萬名沒有和我們一起在會議中心這裡的成員,我要你們知道,在支持納爾遜會長的時候,主的靈在這座建築內確實就如各位會預期地那樣——充滿屬靈的力量。但是我們這場由上天所指導的集會,舉行地點不只在這會議中心,而是橫跨世界各地——在亞洲、非洲和北美洲的教堂內;在中南美洲和歐洲的家宅中;在太平洋和各海島的有頂露臺上。不管你在世界上的哪個角落,即使只靠智慧型手機連線聆聽,都是在參與這場集會。主教們不會清點我們舉起的手,但上天確實注意到了,因為我們已經與神立下聖約,我們的行為都會記錄在生命冊裡。

主揀選祂的先知
先知是由主親自挑選,沒有競選,沒有辯論,沒有對職位表態,也沒有衝突、懷疑、混亂或騷動。我也要證實,當我們在聖殿的上層房間裡,虔敬地環繞著納爾遜會長時,天上的力量與我們同在,我們感受到主的認可降臨在他身上,讓人無法否認。
早在多年以前,神就已揀選納爾遜會長來擔任祂的先知。主告訴耶利米的話也適用於納爾遜會長:「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1就在三年前,納爾遜長老90歲的時候,他是第四資深的使徒,前面三位資深使徒中的兩位,年紀都比他輕。主掌控生死,祂揀選祂的先知。納爾遜會長今年93歲了,健康狀況出奇良好,我們希望他會與我們共度接下來的一、二十年,但目前我們正設法說服他遠離滑雪道。
當我們支持主蒙膏抹的先知時,應該要清楚知道,我們崇拜的只有父神和祂的聖子。我們透過救主耶穌基督的功勞、慈悲和恩典,將來有一天才能再度來到祂們面前。2

我們為什麼要跟隨先知
但是,耶穌也針對祂為我們差來的僕人,教導了一項重要的真理。祂說:「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3
主的先知最重要的角色是教導我們關於救主的事,並帶領我們歸向祂。
跟隨羅素·納爾遜會長有許多合乎邏輯的理由,就連不屬於我們信仰的人也認為他非常有智慧。他在22歲那年成為醫生,是一位受人敬重的心臟外科醫生,也是一位在開心手術發展方面知名的先驅者。
大多數人公認他的智慧和判斷力:90年來,他對生死的認識、無私的生活、深愛並教導神在世上各個角落的兒女,以及在教養孩子方面的豐富經驗;他有10名子女、57名孫子女和118名曾孫子女(最後這個數字經常改變;星期三他剛添了一個曾孫)。

羅素·納爾遜會長和新出生的曾孫
熟悉納爾遜會長的人都會談到,他以信心和勇氣來面對人生中的各種困難。當癌症奪走他37歲女兒艾蜜莉的生命,留下摯愛的丈夫和五個年幼的孩子時,我聽見他說:「我是她的父親,一個醫生,主耶穌基督的使徒,但我仍必須低下頭來體認到,『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4

塔上的守望者
雖然我們讚賞所有這些高貴特質,但我們為什麼要跟隨納爾遜會長呢?我們為什麼要跟隨先知呢?因為主耶穌基督已召喚了他,指定他為高塔上的守望者。

法國,卡爾卡松
卡爾卡松是法國一座圍牆環繞的優美城市,從中世紀起屹立至今。聳立的高塔沿著護城的圍牆蓋起,讓守望者可以日夜站在塔上,將注意力專注在遠方的敵人。當守望者看到敵人接近時,他發出的警告聲音會保護卡爾卡松的人民,不致受到無法看見的迫切危險所侵害。
先知就是高塔上的守望者,保護我們不致受到無法看見的靈性危險所侵害。
主對以西結說:「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5
我們常常談到我們需要跟隨先知,但請各位想想主加在祂先知身上的這個重擔:「你——以西結若不開口警戒惡人……,這惡人……死在罪孽之中,我……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6

更大的個人見證
我們擁護納爾遜會長,就如同我們若生活在彼得或摩西的時代,也必定會擁護他們那樣。主告訴摩西說:「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7我們以信心聽從主的先知,相信他的話出自「〔主的〕口中」。8
這是盲目的信心嗎?不是的。我們每個人對於耶穌基督福音復興的真實性,都有屬靈的見證。我們藉著自己的意願和選擇,今天早上舉起我們的手,表達我們渴望以我們的「信任、信心和祈禱」來支持主的先知,並遵從他的忠告。9身為後期聖徒,我們擁有此一特權,對納爾遜會長來自神的召喚獲得個人的見證。儘管我的妻子凱西認識納爾遜會長本人已將近30年,對於他的神聖召喚毫不懷疑,但當他即將接受按手選派時,凱西開始閱讀過去34年他所有的總會大會講辭,祈求對他的先知角色有更深刻的確證。我應許你們,當你們謙卑、配稱地尋求時,更大的見證必會來臨。
我們為什麼如此願意遵從先知的聲音呢?對勤奮尋求永生的人而言,先知的聲音會在極為動盪的時刻帶來靈性的安全。
我們居住的世界中,充斥著各式各樣嘈雜的聲音。網際網路、智慧型手機和琳瑯滿目的機上盒,都爭相吸引我們的注意力,向我們強力灌輸他們的影響力,以期我們會購買他們的產品,並採用他們的標準。
這些似乎無窮無盡的資訊和意見,讓我們想起經文中的警告,不要「飄來飄去」,10「被風吹動」,11和遭到伺機詐騙者「欺騙的法術」所克服。12
若要讓主耶穌基督成為我們靈魂的安定力量,就必須聽從祂所差來的人。在充滿騷動的世界中跟隨先知,就像在天寒地凍的日子,裹上撫慰人心的溫暖毯子。
我們居住的世界充滿著推理、辯論、論證、邏輯和解釋。詢問「為什麼?」,在生活中的許多方面都具有正面意義,能讓我們的才智引導我們,去面對每天的眾多選擇和決定。
但主的聲音來到時,往往沒有解釋原因。13早在學者研究不貞的行為對於滿懷信任的配偶和子女所造成的衝擊之前,主就已宣告:「不可姦淫」。14除了單獨仰賴才智以外,我們還重視聖靈的恩賜。

不要驚訝
挪亞傳道
先知的聲音親切地說話時,往往是在要求我們改變、悔改和重新歸向主。當我們需要改正時,切勿拖延。如果先知的警告聲音與今日普遍的看法相左時,請不要恐慌。惱怒的不信者總是在先知開口說話的同時,就發射出嘲笑的砲火。只要你謙卑遵從主的先知的忠告,我應許你會蒙福獲得更多的安全和平安。

拉曼人撒母耳作預言
有時候,如果你的個人觀點剛開始與主的先知的教導不同,請不要驚訝。這些是學習的時刻,是謙卑的時刻,也是我們跪下來祈禱的時刻。我們憑著信心向前進、信賴主,並且知道隨著時間過去,我們會從天父那裡獲得更多明確的屬靈知識。一位先知將救主無與倫比的恩賜描述為「子的旨意吞沒於父的旨意中」。15為了神的旨意而放棄自己的想法,其實一點都不算放棄,卻是榮耀勝利的開端。
有些人試圖過度剖析先知說的話,卻難以判定哪些是屬於先知的聲音,哪些是屬於他個人的意見。
1982年,在羅素·納爾遜弟兄被召喚為總會持有權柄人員的兩年前,他說:「我絕不會問自己:『先知何時是以先知的身份說話,何時不是?』我感興趣的始終都是『我如何能變得更像他一樣?』」他又說:「我的〔個人哲學是〕不要在先知的話後面加上問號,而要加上驚嘆號。」16這就是一個謙卑、有靈性的人作出選擇,安排人生優先順序的做法。36年過去了,如今他是主的先知。

讓你對救主的信心增長
我從自己的人生中發現,當我虔敬地研讀主的先知的話,並且謹慎、有耐心,以屬靈的方式使自己的想法與先知受靈啟發的教導一致時,我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總是會增長。17如果我們選擇將先知的忠告擱在一旁,認為自己比較了解狀況,那麼我們的信心會減弱,我們永恆的眼光會變得晦暗不明。我應許你們,當你們繼續堅定地跟隨先知,你們對救主的信心便會增長。
救主說:「所有……先知,……都曾為我作證。」18
先知並不是站在你和救主中間,卻是站在你的身旁,指出歸向救主的道路。先知最重大的責任和給我們的最寶貴禮物,就是他堅定的見證,他確實知道耶穌是基督。誠如古代的先知彼得所說的:「〔祂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19
未來有一天,當我們回顧今生時,必定會歡欣雀躍,因為在我們生活的時代,世上有活著的先知。在那一天,但願我們都能說:
我們聽他說話。
我們相信他。
我們以耐心和信心研讀他的話。
我們為他祈禱。
我們站在他身旁。
我們夠謙卑,所以跟隨他。
我們愛他。
我要鄭重留下我的見證,那就是耶穌是基督,是我們的救主和救贖主,羅素·納爾遜會長是祂在世上蒙膏抹的先知。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參考經文
1、耶利米書1:5。
2、見尼腓二書2:8。
3、馬太福音10:40。
4、個人回憶;亦見Spencer J. Condie, Russell M. Nelson: Father, Surgeon, Apostle (2003), 235.
5、以西結書33:7。
6、以西結書33:8。
7、出埃及記4:12。
8、教義和聖約21:5。
9、教義和聖約107:22。
10、以弗所書4:14。
11、聖經雅各書1:6。
12、以弗所書4:14。
13、達林·鄔克司長老曾說:
「1988年,……我……說明我對人類試圖解釋神聖啟示的看法:
「『假若你研讀經文時,想著「主為何命令這個或命令那個?」這種問題,你會發現,在一百條命令裡沒有一條提到祂賜予命令的原因。主的方式不是提供原因,我們〔世人〕卻會為啟示提出理由、為誡命找到理由,然而當我們這麼做時,只是依靠著我們個人的想法。有些人會找理由來解釋我們現在所談的啟示,但他們大錯特錯,這是一個教訓。……在很久以前我就決定要對神的誡命——而不是對世人所提出的各種理由——保有信心。』……
「『……我覺得沒必要冒險來找理由……讓我們不要重蹈覆轍,……挖掘理由以解釋啟示。因為理由通常是世人想出來的,但啟示就是我們所支持的神的旨意,唯有信靠祂才得以安全」(人生學堂〔2011〕,第62-63頁)。
14、出埃及記20:14。
15、摩賽亞書15:7。
16、參閱羅素·納爾遜,由連尼·約翰遜撰稿,「羅素·納爾遜:服從的心得」,1983年4月,聖徒之聲,第23頁。
17、亨利·艾寧會長說:「另一種謬誤是相信接受或不接受先知忠告的這項選擇,只不過決定了我們是要接受忠告而獲益,或者是維持現狀。但若選擇了不接受先知的忠告,會使我們的處境完全改變,也就是變得更危險。拒絕先知的忠告會使我們將來更無力接受勸告。當挪亞請求建方舟,第一次就答應幫忙是最好的時機。後來他每次請求,每次人們不答應,他們感受聖靈的能力就減弱。而且在大雨來臨之前,人們越來越覺得他的要求很愚蠢。結果,他們後悔莫及」(「聽忠告享平安」,1997年7月,聖徒之聲,第29頁)。
18、尼腓三書20:24。
19、馬太福音16:16;亦見約翰福音6:69。


201804 總會大會 十二使徒定額組 昆丁·柯克長老 準備迎見神 https://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2018/04/prepare-to-meet-god?lang=cmn
結束時,容我向各位保證,主領本教會神所指定的目的的資深教會領袖,都獲得神的協助。這樣的指引來自聖靈,有時候直接來自救主。神給予這兩種屬靈的指引。我很感激能獲得這樣的協助。但這些指引是按照主的時間,以律上加律、令上加令的方式,36在「全知的主特意選擇教導我們的時候」賜予的。37給這整個教會的指示只會臨到祂的先知。
我們都有幸能在這次大會中,支持羅素·納爾遜會長為我們的先知,以及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總會會長。我們十二使徒中的每個人一起按手在羅素·納爾遜會長頭上,由達林·鄔克司會長主按,按立並按手選派他為本教會總會會長時,都獲得無與倫比的靈性經驗。我見證他是蒙預立的,並在一生中接受準備,在我們這時代成為主的先知。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鳳翎 精靈花園 的頭像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