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馬‧孟蓀會長 聖誕節就是愛
【來聽先知講故事】
要記住,
奉獻金錢的人確實大方,
奉獻時間的人更為慷慨,
而奉獻自己的人則是奉獻了一切。
It is well to remember that he who gives money gives much; he who gives time gives more; but he who gives of himself gives all
https://www.facebook.com/lds.tpe/videos/1798060533561457/UzpfSTI2MzQ3MjcwMDQwNTMyNDoxOTYwNTc2NTM0MDI4MjU3/

多馬‧孟蓀會長 聖誕節就是愛 https://www.lds.org/broadcasts/article/christmas-devotional/2012/12/christmas-is-love?lang=zho
弟兄姊妹們,你們看起來真是美麗壯觀。我很榮幸每年能在總會會長團聖誕祈禱會上,與你們一起展開自己的聖誕季節。我要向各位表達我的愛,不論你們是在這棟建築物裡,或是透過其他方式收看或聆聽這場祈禱會。
聖誕季節具有特別的意義和美麗,經常會令人感激地流下眼淚,啓發我們重新獻身於神,並且——借用詩歌「髑髏地」裡的一段歌詞——使「疲憊者歇息,生靈得平安」。
不過,人們很容易陷入這個季節所伴隨的壓力,因而可能失去了我們努力想要獲得的那份靈性。尤其在一年的這個時節,很多人往往做得過多。原因可能包括要參加太多的聖誕活動,要吃太多的東西,要花太多錢,懷著過多的期望,以及精神太過緊繃。往往我們在聖誕時節所做的一切,導致我們備感壓力,覺得有太多負擔,筋疲力竭,反而感受不到慶祝救主誕生應有的那份單純喜悅。
聖誕節的真正喜悅,不在於匆匆忙忙完成更多的事,也不在於採購禮物。當我們以救主爲這個時節的重心,才能找到真正的喜悅。我們可以做祂希望我們在世上去做的工作,使我們能在思想和生活中記得祂。尤其是在這個時節,讓我們跟隨祂的榜樣,愛我們的同胞,並爲他們服務。
在社會上有一群人,非常渴望有人向他們表達關愛,也就是那些逐漸衰老,尤其是感到寂寞淒涼的族群。逝去的希望和消失的夢想有如寒風,吹襲著各個階層的老人,以及逐漸走向人生終點的人們。
李察‧伊凡斯長老多年前寫下的一段話:「他們在孤寂的晚年所需要的,有一部分正是我們在年少徬徨時所需要的,也就是歸屬感,被需要的感覺,和充滿愛心的關懷和幫助;不僅僅是出於責任的關懷,也不僅僅是在某幢大樓的某個房間裡,而是在某個人的內心和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
「我們無法使他們恢復年輕,但是我們可以藉著體貼,提供他們需要的幫助,以及真誠和主動的愛,使他們的生活充滿溫暖的夕陽餘暉。」1
弟兄姊妹們,真正的愛反映了救主的愛。在每年的十二月,我們稱之爲聖誕精神。大家都可以聽得到,看得到,也感受得到這種愛。
最近我想起自己童年時的一個經驗——我曾在其他場合提過這個經驗。我那時才11歲,我們的初級會會長瑪莉莎是位年長、慈祥、頭髮灰白的女士。有一天上初級會的時候,瑪莉莎叫我在會後留下來,說要跟我談一談。我們兩人坐在空盪盪的會堂裡,她把手放在我的肩上,開始哭了起來。我很驚訝地問她爲什麽哭。
她回答說:「我似乎想不出辦法來幫助開路隊的男孩在初級會的開會儀式裡保持虔敬。多馬,你願意幫我嗎?」
我答應瑪莉莎我願意幫忙。我覺得奇怪的是,初級會的虔敬問題從此就解決了。瑪莉莎找到了問題的癥結——也就是我。她的解決方法就是愛心。
時光飛逝,美好的瑪莉莎九十幾歲時,住在鹽湖城西北區的一所養老院裡。我決定在聖誕節前去拜訪這位我敬愛的初級會會長。在前往養老院的路上,車裡的收音機播放著「聽啊!天使高聲唱:榮耀歸與新生王!」2我想著多年以前,那些博士帶著黃金、乳香和沒藥去朝拜的情景。而我只帶了愛心當作禮物,渴望對她說聲謝謝。
我在餐廳找到瑪莉莎。她盯著盤子裡的食物,年邁的手拿著叉子撥弄著食物,一口也沒有吃。我跟她説話,她的眼神親切卻茫然。我把叉子拿在手中,開始餵瑪莉莎吃東西,跟她談起她以前在初級會擔任事工時,為男孩女孩們所做的服務。她沒有任何反應,更別說開口說話了。住在養老院裡的另外兩個老人,用疑惑不解的表情一直看著我。他們後來忍不住對我說:「別跟她說話了,她誰都記不得,甚至連她的家人都不認得。她來到這裡就從來沒說過一句話。」
午餐結束,我單方面的談話也告一段落。我起身告辭。我握著她衰老的手,看著她滿佈皺紋卻又美麗的面容,說:「願神祝福妳,瑪莉莎。聖誕快樂!」她突然開口説話:「我認識你,你是多馬‧孟蓀,我初級會裡的男孩。我是多麽愛你。」她把我的手按在她的嘴唇上,充滿愛心地親吻著。淚水沿著她的面頰流下來,浸濕了我們緊握的手。我們的手在那天彷彿經過高天聖化,被神的恩典籠罩。報喜訊的天使的確在高聲歌唱。救主的話對我似乎具有個人的意義,那是我以前不曾充分感受到的,祂說:「婦人,看你的兒子!」。又對祂的門徒說:「看,你的母親!」3

從伯利恆似乎迴響著這些話:

宏愛上主至大恩典,
普賜信仰的人,
何等莊嚴,何等安靜,
肉耳不能聽聞,
世界正惡貫滿盈,
救主悄然降生,
虔誠謙恭打開心門,
救主必定降臨。4

大衛奧‧麥基會長說:「真正的快樂唯有來自讓別人快樂。……聖誕節〔的精神〕……使我們的心閃耀著友愛和友情,促使我們從事愛心服務之舉。那正是耶穌基督福音的精神。」5
再也沒有比這聖誕季節當下更好的時刻,讓我們重新奉獻自己,服從耶穌基督教導的原則。現在就是全心愛主,我們的神,以及愛人如己的時候。要記住,奉獻金錢的人確實大方,奉獻時間的人更為慷慨,而奉獻自己的人則是奉獻了一切。
讓我們落實聖誕節。這節日並非僅是閃亮的裝飾和緞帶,除非我們讓它變得如此。聖誕節是付出而不求獲得的精神,因爲我們看到別人的喜悅而快樂;是忘掉自我、撥出時間關心別人;是抛棄無意義的事物而重視真正的價值;是平安的感受,因爲我們在救主的教導中找到平安;是深刻明白,付出的愛越多,便會擁有更多的愛去愛人的時刻。

家裡和教會裡會過聖誕節,
在購物商場上會過聖誕節;
但你不會明瞭聖誕節的真諦,
除非它就在你心裡。
鈴聲會傳遍雪地,
聖誕頌歌會裊繞空中,
然而,內心會錯失那份感動
除非聖誕節在你心裡。6

在聖誕季節的榮光籠罩著我們之際,願我們能像那些博士一樣,尋求特別的明亮之星,來指引我們找到爲同胞服務的聖誕機會。願我們都能前往心靈的伯利恆,帶著一顆柔和、充滿關愛的心,作爲獻給救主的禮物,願每個人都能有個充滿喜悅的聖誕節。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註:
1、Richard L. Evans, Thoughts for One Hundred Days (1966), 222.
2、「聽啊!天使高聲唱」,聖詩選輯, 第130首。
3、約翰福音19:26–27。
4、「美哉小城」,聖詩選輯, 第129首。
5、David O. McKay, Gospel Ideals (1953), 551.
6、“Christmas in the Heart,” as quoted in The Instructor, Dec. 1933, 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鳳翎 精靈花園 的頭像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