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02 蘋果 轉貼,聾啞小朋友飯前的祈禱。令人感動。感恩一切是快樂的來源,因為一切都是得來不易的。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hvVwliPMhI

20160610 「感謝上帝賜我一餐」 泰北聾啞小孩飯前手語祈禱 - Yahoo奇摩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6%84%9F%E8%AC%9D%E4%B8%8A%E5%B8%9D%E8%B3%9C%E6%88%91-%E9%A4%90-%E6%B3%B0%E5%8C%97%E8%81%BE%E5%95%9E%E5%B0%8F%E5%AD%A9%E9%A3%AF%E5%89%8D%E6%89%8B%E8%AA%9E%E7%A5%88%E7%A6%B1-014825115.html
風向新聞 Kairos 2016年6月10日 上午9:48
日前網路上瘋傳一支短片,聾啞小朋友坐在餐桌前閉著眼睛,專心地比著手語祈禱。分享這部影片的牧師馬克斯(Marcus Stanley)說:「雖然我不明白他們的手語,但卻提醒了我,每一天都要為自己擁有的獻上感恩。」
影片中專心祈禱的孩子們,其實是泰北育幼院的孩子,他們大多來自流亡邊境的少數民族。這段歷史淵源從80年代開始說起,早期泰緬邊境的少數民族與軍政府的衝突不斷,迫使他們必須離鄉背井,成為沒有身份、沒有國籍的難民。老泰緬(按:老撾或稱寮國、泰國、緬甸)金三角盛產冰毒,許多少數民族不得已種植罌粟求溫飽,最後還淪落到吸毒被關的命運。時代的悲歌,讓下一代頓時成了孤兒,只得把小孩往育幼院裡送。
育幼院裡收容年齡不一的小孩,無論年紀長幼都有工作可做。4歲的小孩就要開始洗自己的衣服,大哥哥大姐姐則負責料理3餐及環境整潔。資源缺乏凡事都得自己來,院內的生活作息就像個大家庭,除了照顧自己、也彼此相顧。因此,在影片中可以看到大姐姐們正在張羅著碗盤及飯食。
再仔細看孩子們面前的餐盤盛的只有寒酸的一菜一飯。儘管如此,他們仍為此向上帝獻上感謝。影片也感動眾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些孩子有的並不多,但依然知足快樂」、「愛超越了一些語言的障礙」、「多一點感謝少一點抱怨。」
你也許想知道:
近年因歐洲湧入大量難民,得到全球性的關注。但你知道嗎?離台灣最近的泰緬邊境是亞洲最大的難民區,非官方粗估至少10萬人以上,但他們的處境卻極少人瞭解。
邊境難民最大的問題仍是「身份未明」。沒有國藉,小孩無法受教育、大人無法找到工作、婦女結婚沒有法律保障,衍生眾多問題。不得已少數民族就只得淪為低下的奴隸,成為非法販毒、走私人口的工具。賺錢除了糊口外,他們期盼有一天能夠「買到」身份,改善生活讓下一代過好日子。目前泰北邊境難民,最缺乏教育及醫療資源,極度仰賴國際人道組織的援助。(謝婷婷/綜合外電報導)

20160615 為一碗白飯感謝「上帝賜我飲食」 泰北聾啞孩童的手語謝飯禱告 為基督徒上了一課 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8588
20160615 為一碗白飯感謝「上帝賜我飲食」 泰北聾啞孩童的手語謝飯禱告 為基督徒上了一課
2016/06/15  編譯 / 莊堯亭 泰國報導
不能聽也不能說的聾啞小朋友,用手語表達對上帝的感謝,這份單純、認真禱告的身影,感動無數人。(影片來源/Rise Up)點我進入觀看
這些聾啞小朋友,一個個緊閉雙眼、認真比劃,為眼前簡樸的白米飯,向神獻上「謝飯禱告」。雖不明白他們的禱告內容,卻讓許多人大受感動!
小朋友們感謝上帝,讓他們免於挨餓。相比活在溫飽中的我們,是不是應該更珍惜眼前所有,單純獻上感謝呢?
泰北育幼院的小朋友們,多半來自泰國與緬甸邊境的少數民族。當地許多人被迫流亡、成為難民,甚至要種毒品以求溫飽,他們的下一代有很高的機率會成為孤兒。泰北育幼院的小朋友們,多半來自泰國與緬甸邊境的少數民族。當地許多人被迫流亡、成為難民,甚至要種毒品以求溫飽,他們的下一代有很高的機率會成為孤兒。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他們是泰北育幼院的小朋友,多半是泰國與緬甸邊境流亡民族的後代。
由於當地長年與政府抗戰,致使許多孩子淪為孤兒,只能待在育幼院。育幼院資源缺乏,年紀稍長一點的孩子得學習照顧年幼孩子,餐食只有簡單的白飯青菜,但孩子們為此感到很滿足。
上傳影片的牧師馬可斯‧史坦利(Marcus Stanley)說,「雖然無法明白禱告內容,卻感受上帝的愛超過語言隔閡。」不能說話的聾啞孩子們,透過充滿情感的肢體動作,向上帝「傾心吐意」。網友們紛紛留言為他們禱告,並驚覺自身應該要「更多感恩」。懂手語的網友指出,孩子們的手語,不只感謝「上帝賜我飲食」,還有自己對上帝的禱告。
不管旁邊有沒有人在看,聾啞孩子專注用手語禱告,比許多能聽、能說的基督徒,更真摯表達對上帝的愛。有多少基督徒在飯前禱告?沒有這麼做的人,可能是因為「沒時間」,或者是因為「不好意思」、甚至「羞於」在人前謝飯禱告。雖然「有口」,卻說不出對上帝的讚美。
「國際基督徒關懷組織」(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表示,聾啞孩子們單純禱告的身影,提醒基督徒,不應有任何事物阻止人來敬拜上帝;且不只要為擁有的感恩,也要盡所能向上帝表達我們的愛,當我們這麼做,上帝的心也會得著喜悅。
身為上帝的兒女,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呢?為著你所擁有的,像孩子般單純的向神獻上感謝吧!
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聖經》馬太福音10:32~3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聖經》約翰福音4:23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聖經》馬太福音18: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