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2 利阿賀拿 七十員 摩伊希斯·威拉紐瓦長老 什一奉獻——是祝福,而不是負擔 https://www.churchofjesuschrist.org/study/liahona/2022/12/come-follow-me/20-tithing-a-blessing-not-a-burden?lang=zho
2022-12 利阿賀拿 七十員 摩伊希斯·威拉紐瓦長老 什一奉獻——是祝福,而不是負擔
七十員 摩伊希斯·威拉紐瓦長老.png

神賜給我們什一奉獻律法,使我們在屬世和屬靈上都蒙受祝福。
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在我10歲的時候,傳教士敲了我家的門,母親讓他們進來。她當時已經受洗十幾年了,但多年來一直與教會保持距離。傳教士教導我們,母親恢復了活躍,而我和四個兄弟姊妹也受洗了。
那時,我們的經濟情況非常拮据。母親和父親分居,並努力工作扶養我們。雖然她做三份不同的工作,賺到的錢仍不足以供應我們的需求。然而,母親仍在教會保持活躍,願意履行她的洗禮聖約,並遵守神賜給我們的誡命,包括什一奉獻律法。所以,雖然對她和整個家庭來說,生活很困難,但她還是繳付什一奉獻。
此外,我母親也喜歡邀請傳教士到家裡吃飯,有時候她會邀請10多位傳教士。後來我們家發生了一個奇蹟,就像新約中的那個奇蹟,主用五餅二魚餵飽了5,000人,甚至還有剩餘。傳教士在我們家吃飯的時候,我們家的食物確實綽綽有餘。只要我們信賴主,一切不知怎的總會足夠。
母親用身教和言教教導我,神賜給我們什一奉獻律法,好使我們在屬世和屬靈上都蒙受祝福。

什一奉獻律法
我相信什一奉獻律法。這項律法自古以來就存在,其中要求我們將收入的十分之一捐獻給教會,目的是為了造福天父的兒女。除此之外,什一奉獻協助:
    支付教堂和聖殿的建造和維護費用。
    支持宣講耶穌基督的福音。
    出版不同語言版本的經文。
    資助教會學校及宗教教育(福音進修班和福音研究所)。
    提供資金做家譜紀錄的蒐集、數位化及維護。

是祝福,而不是負擔
對我而言,什一奉獻律法是祝福,而不是負擔。在瑪拉基書3:10,主說:「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我喜愛這項直接的邀請;對我而言,這就好像是主親自對我說:「如果你不相信我,就去做,你就會知道。」
祂接下來說的話,讓我充滿信心和希望:「〔我要〕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3:10)。我見證,主總會實現祂的應許。
「主說,我應許而不實現,那我是誰?
「我命令,世人不服從;我撤消命令,他們就得不到祝福。
「於是他們就在心裡說:這不是主的事工,因為祂的應許沒有實現」(教義和聖約58:31-33)。

「為什麼我沒有蒙受祝福?」
有一次,在聖餐聚會結束時,有位姊妹來找我,問我可以給她什麼忠告。她說她對什一奉獻律法漸漸失去信心。她說,有一段時間她一直努力,想在工作上獲得升遷。雖然她一直忠信地繳付什一奉獻,也祈求神祝福她獲得這項升遷,但後來並沒有獲得她非常想要的祝福。我給這位姊妹的忠告,和我現在跟你們分享的一樣。
我學到,當主應許會傾福與我們,甚至無處可容時,有時我們會認為,那意味著我們會立刻獲得物質上的財富,例如在工作上加薪或升遷。然而,十二使徒定額組大衛·貝納長老說:「只要我們遵守什一奉獻律法,便會時常獲得非常重要卻不易察覺的祝福,這些祝福不一定都是我們所期待的,而且很容易遭到忽略。」1

辨認祝福
必須一提的是,透過聖靈可以更容易認出這些祝福。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自己很蒙福,多年來一直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我覺得自己很蒙福,因為主讓我和妻兒都享有健康。祂祝福我,讓我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和資源,並獲得更多的教育;祂幫助我學會管理屬世的資源,使我能更善用祂所賜給我的事物。
聖靈教導我,應當感謝這所有的一切。對我來說,這就是敞開天上的窗戶和獲得豐盛祝福的意思。

不能免於考驗
繳付什一奉獻並不能讓我們免於考驗,但我了解到,主已賜給我力量和智慧,並預備了道路,讓我能夠度過難關。
我的大兒子還在襁褓中時,我在辦公室接到了一通電話,說有人闖進了我們家。我最擔心的是妻兒的安全。我們有很多財物都被偷了,包括護照和簽證,我們為了去國外進修才剛辦好這些證件。儘管損失了財物,但我還是覺得深蒙祝福,因為竊盜案發生時,我的妻兒都不在家,這肯定是一項祝福。
主敞開了天上的窗戶,讓我們一路上都遇到對的人,這些人幫助我們再次辦好進修所需的證件。儘管竊盜案造成我們內心一片混亂,我和家人還是蒙福獲得靈性上的確證,知道一切都會好起來。
過了一段時間,我任職的企業受到當地社會政治衝突的嚴重影響,我很擔心會失去自己辛勤工作和犧牲所建立的一切。然而,天上的窗戶再次敞開。憑著信心、毅力和努力工作,這家企業又開始復甦。
「這窮寡婦投入庫裏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
「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裏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都投上了。」
馬可福音12:43-44
寡婦的小錢,雅各·提梭繪

真心誠意
在耶穌基督的教會,我們非常重視什一奉獻和其他捐獻的神聖性。什一奉獻律法對富人和窮人都是考驗。窮人可能會說:「我需要這十分之一才能活下去。」或者,富人可能會說:「十分之一很多。」但無論我們是貧窮或富有,主都要求我們全心全意、真心誠意地獻上我們的捐獻。無論我們捐獻的金額是多少,都應該是十足的什一奉獻。要記住寡婦的小錢的故事:
「耶穌對銀庫坐著,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有好些財主往裏投了若干的錢。
「有一個窮寡婦來,往裏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裏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
「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裏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馬可福音12:41-44)。
我見證,什一奉獻律法一直是我人生中的祝福。主確實會敞開天上的窗戶,傾注豐盛的祝福。這些祝福不一定會在我們希望的時候來到,但我們需要尋求聖靈的指引,好讓我們能認出天父正在豐盛地賜與我們哪些祝福。我祈求主祝福你,使你能在自己的生活中,認出什一奉獻律法所帶來的祝福。■

1.大衛·貝納,「天上的窗戶」,2013年11月,利阿賀拿,第1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