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2 僅提供電子版 利阿賀拿 教會雜誌 愛莉莎·布萊福 繳付什一奉獻所應許的祝福在哪裡? https://www.churchofjesuschrist.org/study/liahona/2024/02/digital-only/where-are-my-promised-blessings-from-paying-tithing?lang=zho
2024-02 僅提供電子版 利阿賀拿 教會雜誌 愛莉莎·布萊福 繳付什一奉獻所應許的祝福在哪裡?.png

2024-02 僅提供電子版 利阿賀拿 教會雜誌 愛莉莎·布萊福 繳付什一奉獻所應許的祝福在哪裡?
天父常會在我們繳付什一奉獻時賜予「非常重要卻不易察覺的」祝福,而非立即來臨的奇蹟。
瑪拉基曾應許,只要我們繳付什一奉獻給神,祂就會敞開天上的窗戶,傾下祝福,「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3:10)。
由於這項應許,我們經常聽到某些遵守誡命繳付什一奉獻的人,分享自己獲得奇蹟和立即祝福的故事。但如果我們在屬世的迫切需求中,沒有獲得類似的祝福,又會怎麼樣呢?在生活中看不到類似的祝福,可能會讓我們灰心喪志。我們甚至會問:「難道我無法獲得祝福嗎?」
十二使徒定額組尼爾·安德森長老提醒我們:「天上的窗戶會在許多方面敞開。有些是屬世的,但許多是屬靈的;有些是細微而容易被忽略的。要信賴主的時間表,祝福總會來到。」1
十二使徒定額組大衛·貝納長老的教導也幫助我們明白,我們所獲得的祝福會以許多我們可能沒有想過的方式來到。他說:「我們在遵守這項誡命〔什一奉獻律法〕時,所蒙得的一些祝福是非常重要卻不易察覺的。這類祝福唯有在我們隨時留意自己的靈性並服從律法時,才覺察得到(見哥林多前書2:14)。」2
找出並認出繳付十足的什一奉獻所帶來的、非常重要卻不易察覺的祝福,可以幫助我們明白神是認識我們的,且正在祝福我們。

非常重要卻不易察覺的祝福
神的意念未必與我們相同(見以賽亞書55:8-9)。因此,神的祝福未必會以我們渴望或期望的方式來到。貝納長老舉了一些例子,說明繳付什一奉獻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祝福:「有時候,我們可能是向神祈求獲得成功,而祂卻提高我們身體和心理的韌性。我們懇求能夠順利繁榮,但祂卻拓展我們的視野並提升我們的耐心;或是我們祈求有所成長,卻蒙恩獲得其他恩賜。當我們努力要達成配稱的目標時,祂賜給我們的也許是信念與信心。當我們懇求能脫離身心與靈性上的苦難,祂可能會增強我們的決心和毅力。」3
貝納長老也指出有時候「透過天上窗戶所獲得的祝福可能是有更大的能力來改善自身的情況,而不是等待某個人或某件事來改善我們的情況。」4作為例子,請看看為什麼你們還繳付什一奉獻?這個故事中,阿根廷的一對夫妻在他們的生活中對此有何感受?

神的時間表
我們也可以學著信賴神會在祂自己的時間、用祂自己的方式給予祝福。
七十員戴西安長老說:「當我們服從什一奉獻律法時,……不應給主設下一個期限。有些人往往會期待在自己估算的某個時間點,獲得物質上的祝福。大多數人就是這樣對祂的應許失去信心的。他們起初很忠信,但過了一段時間,當他們的期望沒有得到滿足時,就不再服從了。我們需要明白,所有事都是按照主的旨意和時間表來完成,而不是按照我們的。」5
了解神的時間表與我們的有所不同,可以幫助我們看得更清楚,我們若只是沒有立即獲得奇蹟,並不代表我們沒有蒙受祝福。

神的智慧
總會會長團第一諮理達林·鄔克司會長教導:「有人說,計畫永遠趕不上人生的變化。我們無法掌控的事物,會讓我們無法規劃和實現生活中所渴望的一切。我們生活中會發生許多計畫之外的重要事件,且未必是我們所樂見的。」6
在我們的塵世旅程中,即便是服從什一奉獻律法的人,也可能會經歷失業、突發緊急事故、財務管理不善,或工資停滯不前等財務困難。知道神會掌控一切,能幫助我們在尋求什一奉獻非常重要卻不易察覺的祝福時,信心和耐心都有所成長。這些困難中,其實有些可能是祝福,會幫助我們透過這些考驗獲得成長。
十二使徒定額組壽·白朗長老(1883-1975)曾經分享他在加拿大一座農場修剪紅醋栗樹時,學到的一個教訓。
在清理、整修這塊地的時候,他看到一棵高度超過六英尺的紅醋栗樹,樹上沒結任何果子,所以他大肆修剪了一番,只留下了短短、淚滴狀的枝子。這景象讓紅醋栗樹看起來彷彿在哭泣,而白朗長老覺得自己彷彿聽到樹在說: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長得那麼高,……而現在你竟把我砍下。……我還以為你是這兒的園丁呢。』」
白朗長老回答:「瞧,小紅醋栗樹,我是這兒的園丁,我知道我要你成為什麼樣的樹。如果我讓你隨心所欲,你將一事無成。將來在你結實累累的那一天,你回想起這一刻,就會說:『園丁先生,謝謝你愛我而砍下我,愛我而願意使我傷心。』」7
當我們在財務上遇到困難,卻看不到繳付什一奉獻所應許的祝福時,我們可能會以類似的方式含淚問神:「祢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做了祢所要求的一切,如今祢卻將我砍下。」
在這樣的時刻,我們可以花點時間思考,我們所經歷的考驗和旅程中所學到的教訓,是否其實會帶來極大的祝福。當我們與祂接近時,我們可以學會更完全地信賴這位「園丁」,和祂為我們所預備的祝福。

持續的希望和祈禱
對於繳付什一奉獻的我們,神會給予不易察覺卻非常重要的祝福,幫助我們克服世上的許多困難。我們慈愛的天父會完全量身打造這些祝福,來幫助我們成長並變得更像祂。當我們運用信心去辨認和接受所有來到的祝福時,就會看到瑪拉基的應許實現。
當我們因財務困難而感到懷疑和絕望,含淚質疑自己是否蒙受祝福時,也不要放棄希望!相反地,我們可以祈求能看到主賜給我們的、不易察覺卻非常重要的祝福,並且對天父為我們制定的計畫保有信心。
正如安德森長老所見證的:「我應許各位,只要你信賴主,天上的祝福就會隨之而來。」8

1.尼爾·安德森,「什一奉獻:敞開天上的窗戶」,2023年11月,利阿賀拿,第32頁。
2.大衛·貝納,「天上的窗戶」,2013年11月,利阿賀拿,第18頁。
3.大衛·貝納,「天上的窗戶」,第18頁。
4.大衛·貝納,「天上的窗戶」,第18頁。
5.Michael John U. Teh, “Prove Me Now Herewith,” Church Newsroom, June 14, 2013, news-ph.ChurchofJesusChrist.org.
6.Dallin H. Oaks, “Timing”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devotional, Jan. 29, 2002), 4, sspeeches.byu.edu.
7.Hugh B. Brown, “God is the Gardener”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commencement, May 31, 1968), 6, speeches.byu.edu.
8.尼爾·安德森,「什一奉獻:敞開天上的窗戶」,第3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