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3-03-09 聖徒之聲總會會長團信息興格萊戈登會長總會會長團第一副會長 我相信 https://attachment.fbsbx.com/file_download.php?id=1612639205621942&eid=ASskPwm2oVmWSUvT3HKQZthipKLNCzDGUmQ9Jv7-c-CUAK9GzuIDv_5dZDsOAEDBgpg&inline=1&ext=1427556115&hash=ASsqMMayzvm3SzX6

1993-03-03-09 聖徒之聲 總會會長團信息 興格萊戈登會長 總會會長團第一副會長

我相信

我相信人的身體是神所創造。我們的身體是永恆之父所設計,是我們永恆靈體的殿堂。

每個人大體上可說是自己信仰的產物,我們的行為受信仰支配,因此信仰成為我們行為的準則。

自從1842年斯密約瑟發表十三信條,簡要說明教會的信仰後,這些信條就成了我們教義的表現,扼要說明我們的信仰,教世人都能明白。

我個人另有一套用以提醒自己、指引自己的信條,嚴格說來有十點。長久以來,一直有人要我分享,但我不免猶豫,因為這是私人的信條,不過,我仍在此提出,希望藉此激勵大家。以下十項信條並無依照其重要性排列。

一、我相信人體的絕妙與心靈的神奇

我家有一套很不錯的音響,雖不常使用,但有時候我會靜靜地坐在暗處,用一小時的時間聆聽那些曠世名曲。有一晚我在聽貝多芬的小提琴協奏曲時,為這般美妙的天籟出自一名凡人的心靈而驚嘆不已。我認為這位作曲家和我們非常相像,我不知道他有多高,有多魁梧,有多重,但我想他也會感覺飢餓、疼痛,也有我們有的大部分問題,甚至是一些我們沒有的問題。然而他那天才般的心靈中竟能產生絕妙的組合,從而創造曠世的偉大樂曲。

你是否曾想過自己有多麼神奇?觀物的雙眼,聽音的雙耳,以及說話的聲音。世上沒有任何照相機能與眼睛相比;沒有任何傳播方式能與聲音及耳朵相比;沒有任何有效運作的幫浦足以與人類的心臟相比。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不平凡。

看看你的手指。最高明的仿造技術也只能造出粗糙的複製品,下回你仗用手指時,看看它,感覺一下它的神奇。有一次音樂會,我坐的位置恰巧看得到管絃樂團演奏者的手指,每一個人,無論是演奏絃樂、打擊樂、銅管或木管者,全使用手指。除了唱歌或吃口哨的人不用手指,相信大多數音樂的和聲都是藉著訓練有素的手指彈奏出來的。

我相信人類的身體是神所創造的。蓋洛普喬治曾說:「我能用統計學來證明神存在。單看人體,能讓身體所有功能運作的機率在統計學上就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我們的身體是由永恆之父所設計,是我們永恆靈體的殿堂。

很高興保健的知識日新月異。我曾讀過一篇報導,該報導精確地計算出,抽一根煙會縮短吸煙者七分鐘的壽命。怪的是有頭腦的人怎會去吸煙?有頭腦的人怎會喜歡將有害的藥物送入體內?又怎會讓自己蒙上愛滋病的死亡陰影,或濫用身體而罹患其他的疾病呢?

我想到我們所處的時代是這麼的神奇,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時代。在我有生之年,人類的發明與科學新發現超過已往數世紀的總合。

人類的心靈真是一大奇蹟。想想它消化知識、分析與歸納的能耐。學習是多麼值得注意的事,經由數世紀的經驗累積與去蕪存菁,使得原本需要長期研究鍛練、試行錯誤的求知過程大為縮短。

教育是個偉大的轉換過程,能使抽象知識化為有用且有建設性的活動。學習永無止境,不論我們年紀多大,都能藉學習來增長智慧且獲益。在閱讀和欣賞藝術的美妙經驗中,我們不僅得到快樂,也使生活更蒙福、更充實。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會欣賞古今思想深邃的文人的言論,和他們作品的風格。

神透過啟示吩咐我們要「藉著研讀並且也藉著信心尋求學識」(教約88:118),而且「凡我們在今生所達成的智能原則,在復活中必與我們一同復生。」(教約130:18)

 

二、我相信美

大地純樸之美是其創造者本質的表現。我覺得創世記第一章的說詞很有意思,它說道:「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創世記1:2)我想那時它所呈現的決不是什麼美景。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第3節)於是創造繼續進行,直到「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第31節)

我用這段話的意思是要說明地球的美,因為「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創世記2:9)

我相信大自然的美,花朵、果實、天空、山峰,以及山峰屹立其上的平原,都很美麗。我知道也相信動物的美。

我明白也讚嘆世人的美。我不太重視那種畫報上和電視常見,用乳液和面霜、膠水和脂粉打扮出來的外表,也不在乎膚色深淺。在我走過的國家中,到處都看得到漂亮的人。各地的兒童都很好看,年長者也很美,滿佈皺紋的雙手和面孔訴說著奮鬥與生存的故事。

我相信個人品德之美。我們生存的世界有太多的醜惡,鄙俗的言語、懶散的衣著與態度,都表現出這種醜惡,不但嘲弄品德之美,而且總是留下疤痕。我們每個人都能也都應該遠離這種低俗而有害的邪惡,這種不道德的醜陋汚點。

 

三、我相信要勤於工作

天底下沒有任何東西能取代勤勞,它是使夢想成真的過程,也是使幻影化為偉大成就的過程。

大多數人都有惰性,寧可嬉戲不願工作,好逸惡勞。些許的遊樂與安逸不是壞事,但唯有工作能使男人或女人的生活改變,心胸開闊,學有所用,擺脫庸碌的生活。工作也提供我們食衣住行。如果個人要出人頭地,國家要在世上嶄露頭角,不可否認地,都要靠靈巧的雙手與有教養的心智來工作。

亞當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園時,耶和華說:「你必汗流滿面才得餬口,直到你歸了土。」(創世記3:19)

 

四、我相信誠實仍為上策

稍微不誠實也是有害的,會造成社會的毒瘤。許多保險業經理指出,理賠費用因浮濫申報而激增;逃漏稅的行為掠奪國庫數百萬元,以致使不公平的稅負加在其他納稅人身上。雇員假公濟私、虛報開支帳單,以及其他諸如此類事,造成事業機關巨額損失。機關或許能忍受金錢的損失,個人卻無法承擔自尊的淪喪。

總主教辦公室曾接獲一封信函以及一個老舊的煙灰缸,信上寫著:「敬啟者:我在1965年從你們的旅館中偷走這個煙灰缸。經過這許多年,我要向你們道歉並請求原諒。(署名)謹上

「附註:內附一張支票作為煙灰缸的賠償。」

支票的金額是26美元,他每持有煙灰缸一年即償付一元。我能想像在二十六年中,他每在那缸緣彈一次煙灰即遭受一次良心的苛責。我並不知道旅館裡掉了煙灰缸,但拿了它的人卻失去心靈的平掙達四分之一世紀,最後還得償付比它的價格還高的代價。的確,誠實為上策。

 

五、我相信服務是義務也是祝福

我所謂的服務是不求金錢回報的付出。這世上大多數的問題來自人性的貪婪,如果一個人能將個人利益置之度外,付出能力、體力並訂下目標去幫助不幸的人,去清潔環境,去美化四周,將是一件多麼有益而美妙的事啊。要是沒有數以百計的義工貢獻時間與金錢,為無家可歸、飢餓的人服務,他們的痛苦將更難以承受。

我有一位朋友是個非常有名且成功的律師。他結婚時,他的太太對他說:「讓我們挪出四之一閒暇時間來改善我們住的社區。」事隔多年,這個決議依然保存。那位先生現在雖喪偶,但因大力、無私地領導改善水質與環境,及建造非常有遠見的公共設施等一件又一件方案,而受到相當的讚譽,這些方案使住在他家附近的市民都受益匪淺。

每個傳過教的人都可見證為他人服務能帶來無比快樂。在這世上的某些地方,一支龐大的神學與教導教師隊伍正義擔負起教育重任。有一天我和其中的一位談話,他是成功的實業家,一星期有五天要在清晨五點鐘起床去教導福音進修班與神學研究所。他說:「這是我所做最好的事。」只為自己而活的人是無法活得滿足又快樂的。班傑明王曾說:「當你們在為人類同胞服務時,你們只是在為你們神服務而已。」(摩賽亞書2:17)

 

六、我相信家庭是社會最基本、最重要的單位

生命的最大喜悅能體驗快樂的家庭關係;最沉痛的悲哀、最淒瀼絕望的悲慘感覺則來自不快樂的家庭生活。

我們在世上會經歷許多失敗,但是我認為其中最大的是,遭遇破碎的家庭,它所導致的心痛感受是無法衡量的。

它的主要起因是自私,解決之道莫過於犯錯的一方肯悔改而被冒犯的一方肯寬恕。

婚姻裡難免會遭遇不測風雲,但是憑著耐心、互信及容忍的精神,就能雨過天青。錯誤是能用道歉、悔改與寬恕來化解的,重要的是雙方都要有化解的意願。

我相信這樣的家庭才叫做家庭:丈夫視他的伴侶為最大的財富並且非常珍愛她;妻子視丈夫為依靠、力量與安慰、安全的寄託;孩子尊敬並感激父母;父母視孩子為蒙賜的祝福,並接受教養孩子這項莊嚴而神奇的挑戰。要營造這樣的家庭需要努力與體力、寬恕與耐心、愛與持守、犧牲;但卻絕對值得。

據我了解,與其說婚姻中的快樂本質在於浪漫情調,不如說是在於對配偶舒適與否、安寧與否的真誠關懷。只顧自己和只在乎私欲的滿足是無法建立信任、愛與幸福的。唯有靠無私的愛及其共存的特質,才能家和萬事興。

婚姻,最真實的意義,是不等的配偶關係,不是由一方支配另一方,而是在雙方的責任與目標上彼此給與鼓勵和支援。

 

七、我相信節儉原則

我們親眼看到這社會面臨的經濟蕭條,其程度與範圍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未曾見到,其中大部分是輕率借貸或債台高築無力負荷的後果。在美國,我們看到由於債務人不履行義務造成儲蓄貸款機關數兆元的損失,而陷入絕境。我們看到財力雄厚的銀行因債務人不償債而元氣大傷甚至關閉,我想到有家國際航空公司最近被買下接管,它已無力負起自己的責任。這家公司曾被視為全球頂尖的商業航空公司,我曾搭乘它的客機到許多遙遠的地區,因為它在這方面的服務首屈一指。然而它終究喪失領導地位,負債高過償還能力,必須一區一區地賣出航線,而踏上不歸路。

「目前美國的經濟收入有百分之五十用來償債,這比率是十五年前的兩倍。」(1990年10月15日,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第136頁)

這問題並不限於實業機構,有無數的個人也無法倖免。在一年的一段期間裡,美國消費者非抵押債務攀升至27兆美元,「目前典型家庭的收入有百分之三十用來償債,而一年前只有百分之二十。」(同上)

貸借合理的債務用來購買一個有能力償還的家庭必需品或其他必備物品是可接受的。但是就我看來,有許多可怕的悲劇根本就是起因於人不明智地借錢買實際上並不需要的東西。

郭禧伯會長有一次說:「如果有一樣事物能將平靜與滿足帶入人心、帶入家庭,那便是安分度日。而如果有一樣事物會帶來煩惱、沮喪與氣餒,那便是在債務與責任上好高騖遠。」(福音規範,英文本,第111頁)

 

八、我相信自己

我這麼說並不是要自我吃噓,而是相信我有能力也相信你們有能力行善,能為我們身為其中一分子、在其中成長求發展的社會貢獻心力,並做一些我們現在認為是不可能的事。

我相信我是神的孩子,蒙賜有神聖的天賦權利。我相信在我及你們每個人身上都帶有某些神性。我相信我們都有神的遺傳,而我們有責任、有義務,也有機會去鍛鍊、培養這些最美好的特質。

儘管我的工作或許低微,貢獻可能渺小,但我卻能做到有尊嚴且無私地付出。我的才能也許不高,但是我能運用它們來造福他人。我能做個以勞心勞力工作而感到自豪的人。我能在工作上尊重同事,尊重他們的意見、信仰,體諒他們的困擾並在他們犯錯時願意提供援助。我相信我能對世界有所影響。影響力或許非常渺小,卻可能成就更大的善行。存在於這世界上的良善都是由微小而似乎是不足道的善 行積累而成的。

 

九、我相信神,永恆的父,和祂的愛子,世界的救主

我相信耶穌基督所宣布的金科玉律:「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馬太福音7:12)

我相信祂在登山寶訓所說的多走一里路的原則。雖不易遵循,但我仍相信祂教導的忍耐、寬恕與博愛。

我相信我們應「依照……良知的指引」崇拜神,「並容許所有的人都有此同一特權,讓他們自行抉擇崇拜的方式,處所,或對象。」(信條1:11)

我相信古老的神聖著作。我們的神聖經文,為我們的民法、社交關係及家庭責任奠定基礎,最重要的是,它教導我們神所賜的教誨、原則與誡命,指引我們的生活。這些經文揭示收穫的不變律法:「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見加拉太書6:7,教約6:33),經文也揭示了責任的律法,我們終有一天要按此律法為我們的勞力、我們的活動和說過的話,向那位賜給我們生活中各種快樂、機會與挑戰的神報告。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17:3)

我對神的認識或許還不完全,但以我所知,已足夠讓我認識並愛我的天父和救主。

 

十、我相信禱告

我相信奉主耶穌基督之名歸 向永恆之父的勸誡。我相信以下允諾的真實性:「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聖經雅各書1:5)

就是允諾促使少年斯密約瑟走入樹林裡,跪下來祈求問題的解答。

我相信且毫不懷疑他所描述的景象。藉著天上的神、世界的救主與一位心地純潔但學識淺薄的男孩之間的溝通,使這偉大而神奇的真實教會終於在世上復興並散布各地,為願意傾聽這信息的人帶來生活上的祝福。

我相信禱告。祈禱是蒙召領導這教會的人的習慣,帶來神的靈感與啟示,以祝福這教會與人民。

我相信禱告是賜給每一個人的珍貴而神奇的特權,帶給我們指引、安慰與平安。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十大信條。我在陳述時,採用的是第一人稱;這樣並不太好。我一直努力去遵行這些信條,雖尚未達到我期望的成功境界,至少我還有心去做。我提供給各位參考,只是希望他人也能從中獲益。

 

討論建議

1、我們大體上是自己信仰的產物;我們的行為受信仰支配。

2、興格萊會長列出十項個人信條,包括相信

─人體與心靈的神奇

─美

─勤於工作

─誠實為上策

─服務是義務與祝福

─家庭是社會最重要的單位

─節儉原則

─自己

─父神與子耶穌基督

─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鳳翎 精靈花園 的頭像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