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10-122-126 聖徒之聲 總會第二副會長 羅慕義墨林 福利服務的基本 https://attachment.fbsbx.com/file_download.php?id=339964669544575&eid=AStRv6UoNsSVxQmD6lsKNIg84ziMBuRZeeoHeECEL-cU_ZCqXZxd91zBzKpREvGYBXA&inline=1&ext=1428139992&hash=AStFGQ8QHnwo3X0N

1979-10-122-126 聖徒之聲 總會第二副會長 羅慕義墨林

福利服務的基本

主已告訴我們要慷溉的繳付禁捐獻──這樣會獲得莫大的酬償。

我在這聚會上被指派去討論教會福利的基本事項,我確信你們在聽過麥康基兄弟的講詞後,你們會較為明白那些基本事項。

教會福利的基礎在於我們要以自己的勞動過活這項誡命上。

主對我們第一對祖先說:「你必汗流滿臉纔得糊口,直到你歸了主。」(創世記3:19)

當我們細想世界的樣式時,讓我們都棄絕期待政府供應生活必需品的這項普遍為人所接受的態度。假如這種習慣是完全的被採納的話,它將把任何自由的社會改變而成奴役的社會。讓我們為工作的福音爭辯,讓我們自賴,救恩是件個別的事項,沒有集體的救恩。有些人錯誤的推斷保羅的陳言──「你們得救的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以2:8-9)──有些人錯誤的從這項陳言推斷工作是不必要的。

當尼腓說:「在我們做了一切我們所能做的事以後,我們纔靠著「恩典」而得救。」(尼二25:23),他道達了真理。

大家將要付最大的努力去使我們置於耶穌流出救贖寶血範圍之內,好使我們能獲得拯救。將沒有政府之賬濟能使我們通過那珍珠的門檻,也沒有任何希望藉著另一人的努力而通過的人通過那門。

因此,教會福利的第一項行動原則就是要我們盡可能照顧我們自己。

第二項原則是要家人團結分擔義務,好使我們將彼此互相支持,父母們在一項神聖的命令下,他們要去照顧子女,而子女們則有責任去照顧他們的父母。

當教會的教友不能供養他們自己,和不被家人所照顧時,按照教會福利的第三項原則,他們將獲得照顧,那就是,藉著神聖的誡命,教會的教友將要照顧他們。

主已使這些原則對在每個福音時期的聖徒們具束縛性。

現在,我要重述多多少少已聽過一千次的有關照顧你們自己的事情,應該就在此時,更甚於以前任何時期,肯定已準備好在你們已為自己備置的資源上,經歷一段壓力的時期,必要如此行的事可能會在任何一天來臨,我希望它不會來到太早、事實上,我希望它不會在我有生之日來到,但它遲早都會來。

永不要忘記備置你們自己的必需品,儘管今天你們沒有聽到像數年前同樣多有關它的事情,記住它仍然是一項基本的原則,一項自從聖徒們來到山谷後,經已被教導給他們的原則,我們曾時常被鼓勵在收穫的時期,置備我們自己的必需品,足够維持到下一次收穫。要肯定你們現在都這樣做,要準備好照顧你們自己通過一段危急時期。

我不知道事情將如何解決,人們對我說「我們將做什麼?如果我們有一年的儲備而其他人沒有它在一天內就會被用光,」它將能維持一段應有的時間,但我並憂慮那回事,假如我們將做主告訴我們去做的事,無疑祂定會照顧我們。

你們記得,祂吩咐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的土地,而他們就離開了,當他們到達紅海時,法老王的軍隊迎頭追上來,我猜想他們很擔憂,懷疑他們如何能逃離那軍隊,他們不知道,但主知道,當時刻來臨到時,他僅只是對摩西說:「你舉手向海伸﹝你的﹞杖」(出14:16)。他這樣做,而就出現了一道橫過紅海的乾地通道,他們不損一丁的橫過了紅海,假如他們並沒有在做主指示他們的事情,他們就不會像如此這般的被保護和被拯救。

讓我們去做祂已吩咐我們去做的事情,然後信賴祂,祂有能力照顧我們,而在危急時期,祂定會如此行。

主已吩咐我們去做的其中一項重要事情就是要慷慨的繳付禁食捐獻。我要你們知道這樣做是有極大的一屬靈和俗世兩者的酬償,主說我們祈禱的効力是有賴於我們對貧窮者的慷慨。在許久以前的     以色列時代,祂已清楚的說明這點,「我們禁食,你為何不看見呢?我們刻苦己心,你為何不理呢?」(賽58:3),主用這個反問來回答:

「這樣禁食,豈是我所揀選使人刻苦己心的日子麼,豈是叫人垂頭像葦子,用麻布和爐灰舖在他以下,你這可稱為禁食為耶和華所悅納的日子麼?」(賽58:5)

這多麼的像我們的行為,當我禁食時,我們易於有頭痛,而有時候,我們假裝餓壞了,主對古代的以色列人問這個問題:

「我所揀選的禁食……

「……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麼?……

 

「﹝當你們做了這些事後﹞,」祂附加說:「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裏……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賽58:6-10。)
想想這些無比的祝福,它們全都是應許給那些將慷慨奉獻照顧貧苦的人。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强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賽58:11)。

根據偉大的摩門經先知,艾繆萊克的教訓,一個人祈禱的真正功效是全賴於他在照顧窮人方面的慷慨這偉大的先知是阿爾瑪的傳道同伴,摩門經裏其中的一項最偉大的訓道就是由他宣講被記載在阿爾瑪書第三十四章中,當他首自向他的聽道者解釋基督的贖罪後,他繼續說:「我的弟兄們,所以願神允許你們,使你們能開始運用你們的信心來悔改,開始呼求他的名,求他的慈悲臨到你們。」(阿34:17)。

他然後給予有關祈禱的這些模範指示。

「要在你們的家中呼求他,無論早晨,中午,或晚上,為了所有你們的家人……

「呼求他們抑制那魔鬼,他是所有正義的敵人。

「不僅如此而已;你們必須在你們的私室,你們的密室,你們的荒野,傾瀉你們的靈魂。

「而且,當你們不在呼求主的時候,要為了你們的幸福,也為了你們周圍人的幸福,讓你們的心不斷地充滿著,並傾掬於對他的禱告中。」(阿34:21,23-24,26-27)

現在,認為用這方式祈禱的人定會是很好的人;看來似乎是證明合理的,但艾繆萊克附加了另一項資格條件:

「現在,我所愛的弟兄們,我對你們說,不要以為這樣就完了;因為在你們做了這一切後,如果你們趕開窮人和無衣蔽體的人,不探視疾患痛苦,不把你們的財物,如果有的話,分給那些需要的人──我對你們說,如果你們一點也不做這些事,那麼你們的禱告是徒然的,對你們毫無用處,你們就像那拒絕信仰的僞善者一樣。

「所以,如果你們不記著做慈善之人,就要像鐵渣一樣,被煉金者丟棄,(因為毫無價值),並被踐踏於人們的脚下。」(阿34:28-29。)

好此巨大的影響是維繫在照顧窮人的慷慨上豈不是很驚人的嗎?假如你們以為我們將不受聖經和摩門經中這些經文所束縛,那麼考慮一下這段來自教義和聖約的經文。

我們將要向你們讀出教義和聖約第一百零四章中的數段經文,但在我開始前,我將把它們的內容告訴你們,我從它們中明白到主聲稱大地是祂的,而我們不能把它看作是你的和我的去佔有,以及不依賴祂去管理利用,不論我們擁有多少的股票證券,或多少的土地及其他房產,它們並完全是我們的,它們是主的,祂進一步說祂擁有並給序我們一切我們所具有的祝福,祂把我們立為管理它們,對他負責的管家,祂清楚的說明祂的目的就是供應祂的聖徒們,但祂要求這事必須依照祂自己的方式進行,這種方式,祂解釋說,就是要那些有的人奉獻那些沒有的人,祂在使我們為管家後,祂給予我們自由選擇權,然而,祂在之後訂下了條件,假如我們接受了這些祝福和拒絕奉獻我們那一份祝福來照顧窮人,我們將去──祂告訴我們,我們將去那兒,現在我將向你們讀出啟示的章節:

「因為這是適宜的,就是我,主。要使每一個人負責報告,作為我曾為我的生物而造的和準備的俗世祝福的管家。

「我,主,伸展諸天,建造大地,我的真正手工;其中的萬物都是我的。

「我的目的就是供應我的聖徒們,因為萬物都是我的。

「但是這事必須依照我自己的方式進行;看啊,這就是我,主,曾頒佈供應我的聖徒們的方式,由於富有者被降低,好使貧窮者被升高。

「因為大地是豐富的,足夠且有餘;是的,我準備了萬物,並且已賜給人之兒女作他們自己的主動者。

「所以,假如任何人取得所造的豐足物資,而不按照我福音的律法把所取的部份分給貧窮者和缺乏者,他就要與邪惡者同受痛苦,在地獄中舉目向上。」(教約104:13-18。)

啟示是在此福音期賜給作我們的指引,而這些經文是從中取出來的,根據此點,你們是否會認為照顧窮人這事是一件我們可以忽略而然獲得主祝福的事情?一點也不,我們要服從,不然我們就要受到處罰。

我猜想我不需在此時談論更多有關教會福利的原則及重要性,然而,我確實渴望談談有關我們聖職領袖對履行它們的職務之二三事。

 

履行

你們在今晨已有人向你們解釋有聚關職議會的一些簡單慨念,在並無任何新事物,只是它們的履行工作已被擴展至支聯會階層以上,總會階層以下。許多年來,我都有特權旅行遍及教會和在地區福利大會中與支聯會會長會面,我知道對於你們,在地區和多重地區的階層召開會議及主理事務是如何重要。我們於今晨,已把許多在福利服務工作的人員許多年來所做的事情形式化,雖然我們已在此福利事務任職了一段時期,但仍然有許多要進行的工作。因此,我想建議這些地區,多重地區,和區域議會要如何建立福利工作。

開始時讓我解釋雖然有許多計劃已由總會會長團指派給這兩者之一專有的事務。

這些服務的管理統制是受命於教會的總會福利委員會,它是由總會會長團,十二使徒定額組,總主教團,總會婦女會會長團的成員,以及福利服務的主管,由於福利服務工作類似在總主教團的指示下,透過俗世枝幹所進行的工作,福利服務的部門是透過總主教團向總會福利服務委員會報告,然而,它是用作為屬靈和俗世系統的後盾,這兩者在福利服務上都擔當一個重要的角色。

 

行政主管的職務

我們期待你們這些總會當局的行政主管們,提供那將確使福利服務在你們各自區域中都獲得完全强調的靈感、計劃、以及政策內的調整,你們也必須在福利服務的原則和習慣上,訓練你們的在地區代表,藉著依憑總主教團和福利服務部門的資源,你們可以把這件工作做得取好,正如今晨在這裏所指出的 ,他們是被指派在每個議會階層中和你們一齊工作。

藉著跟隨十二使徒定額組及首席七十員定額組會長團,我們期待在所有由行政主管所統領的區域中,都會興起福利成就的大浪潮。

 

地區代表的職務

你們這些地區代表們具有巨大威嚴的責任去教導並促進福利服務計劃的履行工作。

你們將獲得指引,特別從你們的行政主管而來的指引,去透過屬靈的路線教導教會福利服務的原則和教義,雖然你們不是負責經營,你們和地區及多重地區福利服務職員的合作是不可缺乏。

隨著你第一個地區議會敍會的召集,你就成為了在你的地區福利服務的主席,你要和福利服務的地區代理一齊履行由行政主管所指示的福利工作,當你用這種知能服務時,你將找到極大的靈性滿足。

容許我强調你們在履行教會福利服務上所佔據的地位是重要和危急的,你們在這事務上的工作表現,能够使你所負責的支聯會單位中的福利服務成功或失敗。

長久以來,支聯會會長和主教們都已具有教導基本的福利原則,以及在他們的支會和支聯會中履行它們的主要職務,透過今晨在這兒所介紹的新組織結構,他們的工作應大大的獲得加强,我們期待,在未來歲月中特別是從氣們主教那兒,在此工作方面能有極大的進展。

我謙卑的祈求我們所有的人都能精神旺盛的從事我們的職務,遵從和履行教會福利服務的計劃,奉耶穌基督我們的救贖者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鳳翎 精靈花園 的頭像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