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高雄春天藝術節高市文化局表演產業中心 2017KSAF-【靈界少年偵察組】-少年歌子培訓展演計劃 【密集課程篇】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7d0Oa4gAs
20170215 高雄春天藝術節高市文化局表演產業中心 2017KSAF-【靈界少年偵察組】-少年歌子培訓展演計劃 【密集課程篇】 - YouTube
2017KSAF-【靈界少年偵察組】-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
攜手展開少年歌子培訓展演計劃
為南部青少年開創演藝匯聚平台
提供豐沛的培訓資源
期望讓傳統戲劇新生 演員/樂師
肩負起傳承創新
開創歌仔戲更長遠的未來
更多精彩課程紀錄....敬請期待

 

少年歌子培訓展演計劃
2016.11月展開
30多位專業師資 超過400小時
演員/樂師 長達半年培育訓練
密集訓練篇
張孟逸老師:這次的研習,我覺得很謝謝可以來這裡,就是春藝的這一塊,我們接觸了初階班的孩子,也接觸了進階的,對我來講他們現在都很小,那我覺得很棒的就是有豫劇隊,幫我們這次的配合,對這些學員是非常棒的接觸。其實接觸歌仔戲是因為,本來小時候就會看了,然後因為學校做推廣,所以我就進去了,然後後來我也沒想過說,這個可以當飯吃。可能因為這次我表現沒那麼好,我可能不能夠站上可以講話的演員,但是我卻是一個可以跑起龍套非常漂亮的一個演員。就是給他們初階班的期待,然後給進階班慢慢有一點責任,就是說,我除了當好一個演員之外,我以後就是一個傳承教師。
古翊汎老師:這一次的文化局所主辦的這個少年歌仔的系列,不管是新生代的演員,二代接棒人大家來講的話,它其實也是個很棒的訓練過程。可以循著一個所謂科班生的訓練模式,從功底,你身法、步法、這些慢慢地開始培訓,其實真的算密集班,因為我們的時間來講,可能都大概時間很短 一週,甚至於像這一次只有五天而已。本身我自己是學京劇出來的,其實就跟現在所有的學員是一模一樣,我可能比他們都還糟糕,因為我的台語完全一竅不通。第一次進到這一行,光一句台詞就是「將軍你快走」,這一句台詞背了我一個禮拜整整。我以前從來不懂得舞台上怎麼哭得出來,導演跟我講「不行,讓觀眾看到你哭,他跟著你哭。」,接這樣的戲,這樣表演的時候,我第一次覺得我好錯愕,你看到寶?的時候,你看到她你心疼她的感覺,你要怎麼痛在心裡面。
江亭瑩老師:這次呢就是我跟著薪傳歌仔戲團,然後來到春天藝術節。雖然是上課的時候很激動,可是下課看他們都在練習,我就覺得好欣慰這樣子。因為我小時候是劇校的學生,因為小時候你在學校學的,然後到你出社會要活用這件事情,所以以前也是會有很多,也是會有很挫折的時候,就是回家會一直反省,我今天到底在幹嘛什麼之類的。不管他們的年齡是在哪,從哪裡開始學,只要你有這個心,然後只要你喜歡,你想要學,他都可以做得很好這樣。
王台玲老師:其實說真的啦,一開始不知道什麼叫歌仔戲,我是第一屆歌仔戲科畢業的,因為我們班的人太多了,資優生實在太多了,在學生時期就幾乎都是跑龍套啦,然後丫環啊,站在旁邊那一種,那因為我以前覺得自己連演都有問題。就算他們沒有辦法做的很好,可是他們從此以後也會懂得怎麼去欣賞戲曲。來當老師,傳習藝生的這四年,我覺得我好像整個人是打掉重練。我重新學了唱腔、身段、表情、腳步手路,所有演員該具備的條件。
高雄春天藝術節
打開青年藝術家匯聚平台
最豐沛的培訓資源
讓傳統戲劇新生代 演員/樂師
肩負起傳承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鳳翎 精靈花園 的頭像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