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 教會教育機構爐邊聚會 羅拔‧海爾斯長老 努力登上人生的靈性高處 360p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gPXmid2LY
擷取未雨綢繆 200903 教會教育機構爐邊聚會 羅拔‧海爾斯長老 努力登上人生的靈性高處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_idZjcRiQ&t=42s

2009-03 教會教育機構爐邊聚會 羅拔‧海爾斯長老 努力登上人生的靈性高處 http://lds.org/ldsorg/v/index.jsp?locale=265&sourceId=b93385703d951210VgnVCM100000176f620a____&vgnextoid=43d031572e14e110VgnVCM1000003a94610aRCRD
https://www.churchofjesuschrist.org/broadcasts/watch/ces-devotionals/2009/01?lang=zho&clang=cmn&vid=2235750766001

200903 教會教育機構爐邊聚會 羅拔‧海爾斯長老 努力登上人生的靈性高處
CES 2009年3月1日‧教會教育機構年輕成人爐邊聚會‧百翰‧楊大學
我很高興今天晚上能和各位共聚一堂,分享我對耶穌基督復興福音的見證。我要和你們一同感謝福音原則帶給我們的永恆願景,教導我們如何在今生和來生享有快樂。
我在鹽湖聖殿被按手選派為十二使徒助理後,當時比我年長46歲的黎格蘭‧理查長老擁抱我,在我耳邊輕聲地說:「喔,多想回到青春年少,一生時光盡在眼前。」回到青春年少?那時我42歲了!我之所以告訴各位這件事,是因為今晚我要把你們看作更年輕的一群,來對你們演說。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當我注視著你們,我看到的是錫安青年。你們是有著高貴傳承的皇家軍旅,你們為未來的世代樹立活生生的榜樣。就如聖詩歌詞說的:「錫安青年豈不顧!……不!……我們忠貞奉神永不渝。」1 
今晚我要談談我們如何能一直保持「忠貞不渝」。我給各位的建議是,唯有努力追尋、登上人生靈性的高處並留在那裡,才能一直「忠於信仰」。

何謂高處?
說來很有意思,各福音期的先知都到山頂上去尋求靈感。例如,摩西在「一座非常高的山上」時「面對面看見神」(見摩西書1:1-2)。尼腓「起來上山去,並向主呼求」(見尼腓一書17:7-8)。雅列的哥哥在歇蘭山體驗到非凡的神聖經驗,看到前生的基督(見以帖書3:13)。舊約的以賽亞和彌迦都預言「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以賽亞書2:2;亦見彌迦書4:1;尼腓二書12:2)。
救主也時常到山上尋求靈性指引,還在山上教導祂的門徒。基督「上了高山」,在彼得、雅各和約翰面前變了形像(見馬太福音17:1-2;馬可福音9:2;亦見路加福音9:28)。救主最偉大的講道之一:論八福,就出自偉大的山上寶訓(見馬太福音5:1)。還有一次,耶穌到加利利海邊的一座山上,來了很多人,祂就祝福並醫治了所有為病痛所苦的人(見馬太福音15:29-31)。
主自己和古代的先知們,都曾在這樣的高處接受指引,得到遵守誡命和為人服務的力量。所謂努力登上靈性的高處,就是要超越世俗並克服它的誘惑,來跟隨我們的救主。今晚我要和你們分享經文裡一個特別的故事,說明努力登上高處並且留在那裡的重要。

高處的重要
摩爾門經裡利洪泰的故事,針對登上高處並留在那裡這件事教了我們很重要的一課(見阿爾瑪書第47章)。利洪泰帶領追隨他的人到一處山頂,建造堡壘,以求安全、防禦和保護。拉曼國王派遣大軍去攻打利洪泰和他的人民,軍隊的指揮官是尼腓人的叛徒亞瑪利凱。但是亞瑪利凱「是個非常狡猾而邪惡的人」(阿爾瑪書47:4),他想「贏得拉曼軍隊的好感」,藉以推翻國王,「篡奪王位」(阿爾瑪書47:8)。
他三度派人送信給利洪泰,請利洪泰到山腳下來和他會面。利洪泰三次都拒絕離開他位在高處的安全之地,但亞瑪利凱就是不死心。第四次,他來到利洪泰的營地附近,派人送信對利洪泰說:「你只需走出你的堡壘門外,還可以帶著你的侍衛同來,我會在那兒跟你見面」(參見阿爾瑪書47:12)。
這回利洪泰接受了亞瑪利凱的邀請,離開山頂的安全堡壘,亞瑪利凱這時就獻上詭計,用勝利和權勢為餌誘惑利洪泰。他請利洪泰帶著他的人在半夜下山,趁拉曼軍隊熟睡之際包圍他們。亞瑪利凱答應向利洪泰投降,並將整個拉曼軍交給利洪泰統領──條件是利洪泰要讓亞瑪利凱當副首領。
事情就按著亞瑪利凱佈的局進行。拉曼軍投降,利洪泰成了他們的首領,但隨後亞瑪利凱就派他的僕人對利洪泰慢慢地下毒。利洪泰一死,亞瑪利凱取得統領兩方軍隊的大權,掌控利洪泰的人馬,凱旋回去見拉曼國王。後來,亞瑪利凱殺了國王,成了拉曼人的首領,陰謀完全得逞。
撒但對付我們的手段和亞瑪利凱的詭計如出一轍。他不停地慫恿我們離開高處,離開靈性的安全之地。他會很有耐心地等待我們屈服於他的誘惑。亞瑪利凱的使者第一次來的時候,利洪泰沒有理會,第二次沒有,甚至到第三次也沒有。但使者第四次來時,利洪泰雖然只是離開高處的安全之地幾步而已,卻已經向權勢、榮耀等虛假的承諾屈服了。他的死期當然不會立刻來到,或許有那麼幾天的時間,他還因高居拉曼軍隊總指揮官的位子而沾沾自喜,認為離開山頂堡壘是值得的。但是就像亞瑪利凱的詭計一樣,撒但的誘惑總是短暫且惡毒的。我們一旦離開高處,就是向靈性疾病屈服。

為何要留在高處?
你能明白留在高處有多麼重要了嗎?正如救主叫門徒上山到祂那裡,好為他們按立聖職權柄(見馬可福音3:13-15),祂也邀請我們所有的人──也就是祂今日的門徒──歸向祂,聽從這項邀請的人將獲得別處無法得到的祝福。
今生我們時常會面對考驗和試煉,看我們是否能遵守神的誡命。但我們在這段稱為塵世的考驗時期所面對的種種試煉,是要讓我們變得更堅強,並不是來牽絆或擊垮我們的!正如主給先知約瑟•斯密的教導:
「這一切事情都將給你經驗,對你有益處」(教約122:7)。
「你的苦難不過是片刻;
「然後,如果你好好持守,神必提升你到高處」(教約121:7-8)。
有時候我們會忘記自己的身份:我們是神的孩子,我們在努力達成超升!我們想要永遠住在最高之處,在父神和祂兒子耶穌基督的身邊,這就是超升。但是有時候我們也會像利洪泰一樣,願意妥協讓步,選擇走下來,即使只是離開遵行誡命的安全之地一點點的距離,但是我們接著會對撒但失去招架能力,甚而屈服於世俗的誘惑。

一同留在高處
要記住,為利洪泰選擇的後果而受苦的不只是他自己而已。當我們妥協自己的標準時,你我往往會認為「只有我受影響,不會傷害到別人」,但事實上,有很多人仰賴著我們的服從、配稱、真誠和貞潔。想一想:我們有朋友、父母、兄弟姊妹,最重要的,我們還有永恆的伴侶和子女。或許你現在還沒結婚,但你未來的伴侶和子女會很關心你的屬靈福祉,你眼前的選擇會決定你將來是否能配稱和他們在一起。
有些人也許不會結婚,請容我對你們說,要記住,最重要的事就是要留在高處並確實保持配稱,因為我們知道,在永恆中,你們會有許多應得的祝福。所以,切莫沮喪失望,最重要的是保持配稱和忠誠,並留在靈性的高處。
當利洪泰離開堡壘向誘惑屈服時,他手下的每個人都因此受害。亞瑪利凱再度將他們俘虜,後來有很多人戰死沙場。我們是跟隨救主的歸信者,我們受祂的委派去鞏固周圍的人。我們登上高處,不只是為了拯救自己脫離撒但,也是為了提攜他人到安全之地。
好朋友會幫助我們留在高處,好朋友和我們在一起時會鞏固我們、幫助我們奉行誡命。真正的朋友不會要求我們在主的道路和他們的道路之間作選擇(見以賽亞書55:8)。如果你目前的朋友正帶你遠離那條窄而小的道路、離開你所在的高處,請遠離他們,現在就離開!不要讓那些選擇「巨大的廣廈」的人的嘲笑令你難堪,使你因此離開靈性的安全之地(見尼腓一書8:25-28)。
小心選擇朋友。小時候,我的母親會帶我到池塘邊餵天鵝吃麵包。她是一位很棒的教師,她會對我說:「在這群美麗安祥的天鵝中,你有看到禿鷹或猛禽嗎?那裡只有天鵝,因為物以類聚啊!」其中的信息很簡單。你的朋友反映出你是什麼樣的人,並且顯示出你喜歡和哪種人為伍。你最後一定是從朋友當中選出你的永恆伴侶,也是朋友才會幫助你留在那窄而小的道路上,並保持忠誠、忠信。
在此同時,我們也必須自問:「我是個怎樣的朋友呢?」要作好榜樣,作世界的光,帶領並引導周圍的人走上正義之路;他們仰賴你來提攜、鞏固他們。

留在高處:渴望和信心
我們要如何才能登上高處並留在那裡呢?首先,我們必須有渴望時時努力忠於福音教導、誡命和聖約;我們必須努力爭取因這樣服從而來的祝福。為了做到這點,我們必須培養讓聖靈能一直與我們同在的氣氛。一旦登上高處,若要繼續留在那裡,就必須服從誡命、研讀和祈禱、奉行未雨綢繆和自立的生活原則、準備接受聖殿聖約並進而光大聖約、建立堅強的婚姻和家庭。
為了登上高處,我們首先必須渴望留在神國,並且超越世俗的事物;信心就是這種渴望的關鍵要素。經文說明信心「不是完全的知識」,但是我們即使「只有相信的願望」,也可以透過「拿[神]的話作個實驗」來培養信心(阿爾瑪書32:26-27);換句話說,只要遵守誡命,我們的信心就會增長。
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是福音的首要原則,也是我們永恆救恩的房角石。運用對救主的信心,並將祂的教訓運用在生活中,我們就會變得更堅強,不畏懼世俗,也不會受它的誘惑。主已經明白勸誡我們要信賴祂:「在每個思想上都要仰望我;不要懷疑,不要懼怕」(教約6:36)。
我們可以和約瑟•斯密一樣,因年少時對一句經文的單純信心,而開始事奉主,那句經文是:「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神」(聖經雅各書1:5)。約瑟真心的祈禱得到了答覆──也就是第一次異象,從那時起,他就一直遵循著主的指示。我們也可以和成年的約瑟一樣,忠信地在福音的服務中成長。只要我們依靠聖靈來帶領、指引我們去關懷他人、付出和作見證,我們就會變得越來越像救主。

有聖靈與我們同在
運用信心依靠聖靈,可以幫助我們登上高處。洗禮時,持有權柄之人按手在我們頭上,讓我們得到聖靈的恩賜,就像救主應許古代使徒要把保惠師留給他們一樣(見約翰福音14:26)。令我驚奇的是,除了猶大以外,每位使徒雖然最後都因為信仰而遇害,但他們自始至終都忠於救主。
聖靈也會帶領我們,給我們勇氣和力量留在高處。透過聖靈的影響,我們能得到啟示答覆我們的祈禱,使我們終生保有對救主的堅強見證、持守到底,並獲得永生。
沒有人可以不受撒但的誘惑,但這就是我們來到塵世生活的目的,這是一項考驗。我們都需要聖靈提供的防衛力量,在考驗的困難時刻,不要做任何會使人失去聖靈安慰、平安和指引的事;這真的太重要了。有聖靈為伴將帶給我們力量抗拒邪惡,並且在必要時,給我們力量悔改,重回那條通往永恆救恩的窄而小的道路。
我相信只要常有聖靈同在,我們就不會離高處太遠。我們每個安息日都有機會透過領受聖餐來更新我們的洗禮聖約。領受聖餐時,我們向主承諾願意承受祂的名,一直記得祂,並遵守祂的誡命(見教約20:77)。如果我們願意這樣做,就可以得到那偉大的應許,也就是一直有祂的靈與我們同在。
在摩爾門經裡,便雅憫王說明為什麼願意承受救主的名是那麼重要:
「沒有賜下別的名能帶來救恩,因此,我希望你們承受基督的名,凡與神立約的人,都要終生服從。
「事情將是這樣,凡這麼做的人都將在神的右邊,因為他必知道自己被稱呼的名字,他要以基督的名被稱呼」(摩賽亞書5:8-9)。
我們努力承受基督的名,成為基督徒時,就會將祂和祂的事工放在生活的首位。我們會尋求祂的旨意並忠信地為人服務,藉此來聖化自己,並努力變得更像祂。依此方式遵從聖靈的提示,就能登上靈性的高處。

服從
服從基督的教訓可以幫助我們留在高處。詩篇的作者這樣寫道: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
「就是手潔心清……的人」(詩篇24:3-4)。
透過服從,我們可以保持手潔心清。
我們在前生蒙福獲賜選擇權,也就是作選擇的能力。藉著服從,我們可以在今生保有選擇權。這樣的服從會讓我們不受撒但束縛,只要忠信、服從,撒但就不能支配或控制我們。我們應該記住,如果有聖靈與我們同在,我們就有光;撒但是黑暗之王,他不能承受那光。因此,有了光,我們吩咐撒但離開,他就必須離開。
就像利洪泰和亞瑪利凱這經文故事所敘述的一樣,撒但十分懂得如何善用誘惑。他誘使我們在一時的誤判下,選擇從高處走下來。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失去那些保留給忠信者的所有祝福。我多麼希望你們了解,你們不會想為曾經作過的不當決定或不服從的舉動而後悔一輩子。我想到惠蒂爾的話:
「筆墨言詞所能表達的感傷話語中,
最感傷的莫過於:『原本可以的!』」2 
世上最令人悲哀的事,莫過於一生都在承受過去錯誤決定的折磨。你必須牢記的是,悔改的其中一項要素是原諒你自己,放手讓罪離開,主就不會再想起這些罪。要記住,你做過的任何事都能被你拋諸腦後。
如果這樣軟弱的一刻真的發生了,請一定要明白,透過救主耶穌基督的贖罪,並藉由悔改,有一條道路可以讓我們回頭,光榮地回到祂們的身邊。即使已經身受邪惡的毒害,我們還是可以找到解藥,我們靈性的健康和快樂仍舊可以完全恢復。在我們的祈禱和行為中悔改並重新歸向天父,慈悲就可以滿足公道的要求。悔改以及服從誡命、保持忠信、光大聖約可以讓我們再度配稱獲得永恆的祝福。

研讀和祈禱
另一個幫助我們留在高處的重要方法就是忠信、認真地研讀和祈禱。我們可以從救主身上學到許多事,當祂受到路西弗試探時,救主祈求天父賜給祂力量,並說道:「撒但,退去吧」(馬太福音4:10)。
你必須了解,你會有這副骨肉的身體,是因為你選擇來到世上獲得塵世經驗,但是撒但永遠無法擁有身體,他的徒眾也是。當你命令他離開時,他就必須離開。一旦了解這件事,你就開始能體認自己的身份:你是神的孩子。
如果利洪泰能像耶穌一樣祈求指引,事情會變得怎麼樣?如果利洪泰這麼做,我覺得他就不會接受亞瑪利凱的要求,離開山頂的安全之地了。我確信聖靈必定會警告利洪泰,讓他知道他和人民將要面對的危險。我很感謝經文,因為我可以向那些忠信、勇敢的典範學習,也可以避免重覆不忠信之人所犯的錯誤。我很感謝可以祈禱尋求指引,並遵循聖靈的提示。
我也很感謝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透過研讀和觀察別人──特別是家人──來學習。母親對我影響深遠,我永遠都不會做任何令她心痛或難過的事。我也深愛我的父親,他從不說教,只是默默地樹立好榜樣,並以溫和的勸說及慈愛的期望來帶領我們。我是家裡的老么,因此也從哥哥姊姊身上學習良多。我會告訴自己:「喔,我絕對不會做那件事!」真的很有趣。如果你可以從經文中學習,而且如果你可以向身邊的人學習而不需要親身嘗試,你會得到很大的幫助。不過對我影響最大的是我的永恆伴侶。我們今生所作的最重要決定就是和誰結婚,而我非常感謝我的愛妻,感謝過去這50年來她美好的榜樣,溫柔地引導我和家人走在這窄而小的道路上。

屬靈和屬世的福祉
除了信心、聖靈的恩賜、研讀和祈禱之外,為了我們屬靈和屬世的福祉,主還賜給我們其他一些重要的原則,幫助我們留在高處。
主的倉庫既是屬靈的,也是屬世的。我們透過信心和服從誡命,為自己建立靈性的倉庫,儲備力量面對人生的挑戰。但是我們必須時時補充這份屬靈的能量,這和舊約中嗎哪的故事有點像。以色列人每天都必須重新檢拾嗎哪,所以他們必須保持忠信,才能得到足夠的補給。靈性力量也是這樣。同樣的,我們應當奉行過未雨綢繆的生活和自立的明智原則,建立屬世的資源,以因應個人的需求並為人服務。
過未雨綢繆的生活意謂著不貪戀世俗的事物,而是要明智地運用世上的資源,即使在生活寬裕時也不浪費。過未雨綢繆的生活意謂著避免不必要的負債,並且知足常樂。
舉例來說,過未雨綢繆生活的一大要素就是要接受教育或職業訓練,讓我們準備好有一技之長以便供養自己及家人。然後我們必須做足一天的工作,才領一天的薪資。有了這樣的工作道德,再加上正直、品德、值得信賴的特質,才有資格得到「應當的」工價(教約31:5)。
過未雨綢繆生活的另一個要素是能樂於過量入為出的生活,避免不必要的負債,不貪戀世俗的物品。我十分期望你們在現在這個年紀就能了解這一點。現今的文化似乎讓人有一種凡事都理所當然的感覺,覺得我們必須現在立刻得到父母辛苦多年才得到的一切。債務會奴役我們;負擔過多的債務會使我們喪失寶貴無價的選擇權,作繭自縛,像個奴隸般將全部的時間、心力和資源都用來償還債務。這種情況帶來的絕望感會與日俱增,帶來沉重的壓力,使人身心俱疲,影響我們的自我價值還有與伴侶的關係,最後甚至連我們對主的感受也受到影響。
重要的是,我們要體認到擬定開支和儲蓄計畫的必要並付諸實行,這就是作預算。同時還要區分我們的慾望和需要。我常覺得夫妻間不只需要三字箴言「我愛你」,還需要溫柔關懷的五字訣「我們付不起」。夫妻作財務方面的決定時,必須一起商量。如果夫妻間的任何一方沒有和對方商量,也沒有在祈禱中求問主,就花大錢購物,將會為婚姻帶來財務壓力;而財務壓力正是離婚的首要因素!(不貞當然也是主因之一。)倘若夫妻在屬世和財務方面不能合一,我可以斷言他們在靈性上也不能合一。
自立就是負起責任,照顧好自己以及天父交託我們照管之人屬靈和屬世的福祉。自立的人往往更能效法救主去為人服務、造福他人。我們若將自己提升到高處,就可以伸出援手來扶持他人。人生的成就並不是為了自我滿足,而是為了可以幫助他人。我們為人服務的能力,會隨著自立程度的高低而增減。
這些福利原則都是實用的指導方針,教導我們節儉的生活方式會為日常生活帶來快樂,並準備好面對、承受人生考驗裡的挑戰和緊急事件。在生活中運用這些福利原則,可以讓我們有能力留在高處,並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我們也可以教導他們如何過未雨綢繆的生活,並在生活中達成自立。
這些原則不只對家庭重要,對個人也很重要。如果你還未婚,請現在就開始實行這些原則,這樣一來,到時候你就已經養成良好的習慣了。這種自律的行為會為你未來的家庭帶來莫大的祝福。
繳付什一奉獻和禁食捐獻是建立未雨綢繆生活方式的要素。繳付什一奉獻和捐獻可以培養個人的正義、強化信心,支持我們度過人生旅程中的考驗、苦難和憂傷,也幫助我們摒除自私、戀慕世俗事物的渴望,將思想行為轉向永恆的目標,並樂意幫助窮困的人。如果我們樂意繳付什一奉獻和捐獻,就會得到祝福,體驗內心巨大的變化,從世俗拿取和獲得的心態,轉變成基督般愛人、分享和給予的態度。
如果我們能遵行福利原則,藉此作好準備,不僅自己「不會害怕」(教約38:30),還能克服逆境,並在他人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這就是過未雨綢繆的生活和自立的莫大祝福。我希望你們都能學習,並且在生活中加以實行。

聖殿
過未雨綢繆的生活也祝福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和平靜的心思,專注於使我們留在高處的其他要點。今生我們能登上的最高之處就是聖殿。對今日的我們而言,聖殿就是那高山之巔,是主親選的屋宇,在此我們接受神聖的教導、永恆的聖約和教儀,也是個人與主溝通的管道。聖殿是我們與主立約的地方,當我們立下這些聖約時,就好像是在祂面前一樣。
聖殿遠離俗世,是歸主為聖、奉獻給主的地方,我們在這裡學習世界的創造、人類塵世生活的目的,以及接受永恆祝福的必要條件。在聖殿裡,凡在地上記錄的,在天上也要記錄;在地上印證的,在天上也要印證,從今世到全永恆。我們在聖殿裡和主立下的永恆聖約永遠都不會失效,除非我們自己不服從。如果我們服從這些永恆教儀和聖約,就能準備好永遠與父神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同住。我們在聖殿裡還可以在主前祈禱,向祂傾訴心中的渴望和憂慮;這是我們沉思和祈求力量面對困難、尋求人生指引的神聖之地。當我們遇到困難或者必須作出重大決定而心情沉重時,可以將這些煩憂帶到聖殿,去接受靈性的指引。我希望你們能在生活中善加運用這項祝福。
聖殿聖約和崇拜是能留在高處的關鍵,如果還沒有接受神聖的聖殿聖約,就必須全心全意地努力,以便能到聖殿去接受主應許的祝福。我們去過聖殿之後,還應該忠信地經常回去崇拜,為他人執行神聖的教儀。
你們許多人正在為和天父精選的兒子或女兒印證為永恆伴侶作準備。有些人則已得到那份祝福,在為履行父母的職責作準備。不論這些祝福在今生或來生到來,所有忠信的人都會得到這些祝福。如果你出生時,父母已在聖殿印證,要感謝他們和天父給你這偉大的祝福;如果沒有,也要感謝父母以及所有幫助你在今日能夠站在福音高處的人。自我期許要在聖殿裡印證,並在聖約中養育你的子女。你今生及來生所享有的聖殿婚姻祝福,會在全永恆中祝福你和你的子孫。

建立穩固的婚姻與家庭
努力遵守聖殿聖約並建立穩固的婚姻和家庭,就是用信心的盾牌鞏固自己,保護自己不受敵人帶火的箭的攻擊。
當我了解聖殿教儀和聖約是進入高榮國度最高層的必要條件後,我常在想:為何會有人在接受神聖的聖殿聖約,到達高處之後,竟然會破壞聖約,從高處向下沉淪。這種不忠信的行為到頭來會讓渴望擁有永恆家庭的伴侶和子女傷透了心。
過去這些年來,我觀察了許許多多的夫妻之所以能維持穩固而且有活力的婚姻,是因為他們一直信守聖殿聖約。在今晚演講的最後,我要與各位分享我看到這些婚姻成功的夫妻所做的一些事。這些事看來「微不足道」,卻強化並鞏固了這些家庭。

第一,建立穩固婚姻和家庭的夫妻知道他們的身份;他們知道自己是神的兒女。他們設立永恆的目標,要再次與天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同住。他們努力擺脫自然人的行徑。
第二,他們知道福音的教義,也知道聖殿教儀和聖約的重要。他們知道要達成永恆的目標,就必須遵守他們的聖約。
第三,他們選擇獲得神國度的永恆祝福,而非屬世或短暫的世間財富。他們努力登上高處,並留在那裡。
第四,這些夫妻明白他們一旦為今生及全永恆印證,就已經選定了永恆的伴侶,不必再尋覓其他人選了;殷勤擇偶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第五,這些夫妻都會先為對方著想。他們互相服務、彼此相愛、彼此關懷,並在祈禱中一同與主溝通,所以他們一同成長,而非分頭發展。他們時常交談,因此不會讓小事惡化成大事。他們受到「小傷害」時會及早說出來,而不用擔心會讓對方不高興。這樣,他們可以避免累積的氣憤一發不可收拾。偶爾宣洩一些火氣要比讓壓力鍋蓋爆開好得多!這些夫妻會多看彼此的優點並避免自私的行為,因為自私會扼殺靈性的敏銳度。他們不嘮叨、不挖苦對方,也不向別人說對方的壞話,因為他們知道這樣的言行對夫妻關係的永恆潛質會造成傷害。若傷害到所愛的人時,他們願意改變自己的心、悔改、道歉並請求原諒。他們現在就努力改善關係,因為他們知道自己不會到死的時候才突然變好!他們會培養體貼、關懷的態度,並且一直彼此相愛。就這樣,他們互相提携到高處,並鞏固彼此的決心,一同留在高處。

結論與見證
弟兄姊妹,我希望你們能看得出在生活中努力登上靈性高處並留在那裡,還有提攜他人和我們一同登上高處的重要。我衷心希望並祈求你們確實知道自己的身份,生活中的言行舉止都能讓你常有聖靈同在。這樣,你就能登上靈性的高處,讓你和子孫都有資格得到你們所有應得的永恆祝福。
願你們這新生的世代都能獲得主的上好祝福,你們是皇家軍旅,可以帶領自己、家人、朋友和你們服務的人登上高處。我見證那些願意終生努力登上高處並留在那裡的人必蒙得祝福,有一天能站在最高處,也就是在父神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的面前。我祈求我們都能生活配稱,透過服從以及遵守神聖聖約而蒙得這樣的高榮祝福。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Intellectual Reserve, Inc. ©2009 版權所有。英語核准日期:10/08。翻譯核准日期:10/08。Seek and Attain the Spiritual High Ground in Life譯文。Chinese。 PD50015899 265

Notes
1. 「忠於信仰」,聖詩選輯,第159首。
2. John Greenleaf Whittier, “Maud Muller,” stanza 53, in The Complete Poetical Works of Whittier (1894), 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鳳翎 精靈花園 的頭像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