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6 利阿賀拿 教會新聞 播下自立的種子 p.76-p.77 https://www.churchofjesuschrist.org/church/news/seeds-of-self-reliance?lang=zho
2011-03-16 利阿賀拿 教會新聞 播下自立的種子 p.76-p.77 
2011-03-16 利阿賀拿 教會新聞 播下自立的種子 p.76-p.77.jpg

只要有一點點的時間與耐心,任何人都可以成功地運用盆栽來種菜。
本教會有許多成員住在公寓或小房子裡,沒有庭院栽種;有的人住在氣候乾燥、土壤貧瘠的地區;有的人覺得沒有時間和金錢來種自己的食物。但是,只要藉著信心、努力、耐心和一點點創意,每個人都能在栽種上享受成果。 
教會成員只要透過祈禱,認真思考先知們對於栽種的勸誡,而且研究出可以遵循這項原則的方法,就會對自己發現的解決之道感到驚訝不已。以下是聽從這項勸誡去栽種的教會成員所分享的個人經驗和忠告。

預算不多也能栽種
諾愛莉‧坎普住在美國德州休士頓的一間小公寓裡。她發現大部分栽種所需要的工具在家中就能找到。她利用她使用過的容器──各種容器,從洗衣粉盒子到貓砂筒都有──開始在露台上種植蔬菜。 
她很驚訝地看到這些小容器也能種出這麼多食物,於是擴大菜園的面積,也依然從家裡就地取材。她用舊書架和桶子作成直立式的菜園,用一張老舊的小彈跳床外框作為支架,讓豆子、豌豆和其他爬藤作物在上面生長,甚至還用舊的烤肉爐讓蕃茄不致歪斜。
諾愛莉說:「我很喜歡用容器栽種的挑戰,看著我的露台由一個2.5公尺見方的水泥地搖身一變,成了綠意盎然、生氣蓬勃又收穫豐盛的菜園。」 

利用容器
加拿大亞伯達省的雪莉‧馬丁有豐富的經驗,知道怎麼用簡單的容器,包括回收的汽水瓶或果汁瓶,來種各種植物。她說,用容器栽種要獲致成功,關鍵在於適當的光照,即使只是一扇窗戶或一盞燈,都能促進植物生長,而且要更勤於澆水,因為容器比菜園更容易流失水分。 
雪莉說:「今年我在流理台上放了幾個罐子,打算開闢一個廚房菜園,種植香草、萵苣、蕃茄、洋蔥、香蔥和青椒。想得到的,都可以種。」

從做中學
香港的關華金一開始決定栽種,是為了要補充家裡的食物貯藏。她從來沒有種過東西,但她認為看書應該可以學到她需要知道的技巧。 
雖然書上的資料都很有幫助,但她很快就發現,最寶貴的經驗都是在實際栽種的過程中學到的。累積了多年的經驗後,她學到了更多,例如:適合不同種籽的最佳土壤,如何分辨種籽的好壞,澆水和施肥的不同方法,以及種植不同蔬菜的最佳時節。 
但是,關姊妹學到的並不僅限於栽種而已。有天晚上,一場恐怖的暴風雨幾乎摧毀了她的菜園,隔天早上,她驚訝地發現她種的菜都沒有損傷,反倒因為豐沛的雨水而長得更好。 
她說:「我從那次的經驗學到,只要我們對神有信心,有勇氣去面對考驗和挫折,我們就會變得更堅強。栽種讓我獲得了屬世和屬靈的祝福。」

「我一生中只有少數幾年的時間沒有種菜。即使現在住在城市的高樓大廈裡,我還是會每年種菜和收成。……每年春天,我看著一顆顆不起眼的小種籽,播在整好的苗床裡,想像著未來的豐收。」十二使徒定額組的多馬‧貝利長老,“The Law of the Harvest,”1980年10月,新時代(New Era),第4頁。
●任何用過的容器,像是桶子或果汁瓶,都可以用來創造盆栽菜園。
●運用舊的置物架或可相疊的收納箱,來善加利用垂直空間。
●要確定植物有充分的陽光和足夠的水分。
●要有耐心,多試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