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Gang‎ 20170619 加入 郭春美

20170619 快樂聯播網 HappyRadio 的直播影片。
新聞線上online
106/06/19(一)12:10-12:57
節目:新聞線上online
主持人:楊杰
來賓:明華園天字團當家小生陳昭香、小天王 吳奕萱
議題:歌仔戲傳承及少年歌仔戲
昭香老師跟我的想法一樣,豫劇隊、戲曲學校的學生若願意到劇團來,就會有演員了,善用資源豫劇團,「狀元」不見得戲班囝,真是很棒的分享。
問:傳承非常重要,跟大家講一下,妳的看法如何?
答:傳承,因為歌仔戲已經快要失傳了,但是好不容易我有發現到歌仔戲又有在起步,因為很多人,愛歌仔戲‧‧‧少年囝仔足愛做歌仔戲,但是要記得一句話,我們絕對沒有那種自私的心態,要傳承給自己的孩子,因為,有很多很多囝仔足愛歌仔戲,可是很多囝仔很多囝仔和目前現代的社會,怕打、怕罵、怕苦、怕痛,什麼都怕,我們以前是怕打,不能怕打,要痛,要辛苦,因為我們以前是這樣走來的,被打,跟老師對不起,捧茶跪下給老師會對不起。現在的小孩子你罵他,我不學了,明天不來了。但是也是有很多孩子足認真足認真,不過這條路在走時他們會走得很辛苦很辛苦,如果你們走得很辛苦的時候,拼過去,吃苦當吃補,當然江湖一點訣,你們若來問我,老師不吝嗇,我絕對跟你們講。指導一下,傳承就是歌仔戲是台灣的正統文化,希望孩子可以做乎下,做乎後一代可以看到歌仔戲,這麼美呈現給所有人。
問:我們知道自己要教自己小孩有時會有點捨不得,
答:自古以來「父不教子,母不教女」,要罵的時候心裡會不甘,但是我其實我常常罵她,我感謝高雄文化局舉辦高雄歌仔讓少年人進去學,我真的覺得她有成長,她有學到,所以感謝高雄文化局,讓她進去那裏,但是她和我不熟悉‧‧‧我希望她可以將戲做好,她做不好我會生氣,她做好是應該,做不好是對不起我,其實我對她要求也很大。
問:有很多人很愛演戲,但是興趣可不可以變專業這是很辛苦的一條路
答:百年才出一個狀元,這孩子一定要耐得住罵、耐得住講、可以忍耐、耐得住老師的指導,有很多人很愛歌仔戲,但是就是達不到我剛講的那些話,你們如果可以受這些苦,真的,一定也可以出一個狀元,沒影講一定是戲班孩子,不是故意說要留給我們自己的後代,其實我很疼我們裏面的學徒,只要可以做戲的,覺得這個太會做,我真的很疼那個人,不過他們差在那裏,差在我們在跟他講時,他的臉色,我們就發覺說他好像在不高興了,我們就踩剎車了,擋住後後面重要的要教他,他就學不到了,我們就不甘講。但是自己的孩子不同啊,我跟妳講妳有在聽嗎?她不高興時,我跟妳講妳有在聽嗎?‧‧‧
問:‧‧‧
答:豫劇隊老師很專業,很細心,很有耐心,很感謝豫劇隊的老師‧‧這次
問:腳‧‧‧
答: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從小時候開始辛苦‧‧‧現在學跟小時候學,學起來有差,因為妳的筋骨其實都已經‧‧現在二十幾歲,每天雕腳、踢腳慢慢踢已經快到頭頂了‧‧‧踢腳是很重要哦,雕腳足重要哦,你飛腳啊,每一項動作,都是以腳為主。

明華園天字團陳昭香粉絲團 吳奕萱 孫詩雯 陳嫵兒 陳昭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鳳翎 精靈花園 的頭像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