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07 茄萣賜福宮「包公斬判官」(春美姊中場致詞)

ET 於 2011-12-18 09:03:04 留言

其實很久就想分享了,但些懶,現在補給大家哦,看看可愛的春美姊。

 

20070607 茄萣賜福宮「包公斬判官」(春美姊中場致詞),因不會傳MP3格式所以就想PO文字檔上來,或許聽的不真切,但意思到就好了,那時對春美姊就很感動了,內容如下:

「不好意思,暫用幾分鐘時間,因為呢,有很多話真想要跟我們這兒親愛的觀眾朋友說,但是今晚這劇戲到最後一局結束完真刺激,那時可能大家也晚了,大家急著要回去,所以那是講向大家說一些心裏話也沒時間,所以就佔用這中站的時間,向大家說幾句心聲。

 

這兒有一張卡片,這張卡片呢就是咱台下一位大姐頭啊,她實在很誠意,她吸收很多觀眾的意見跟心聲,所以她說不說乎我們聽實在不行,所以她就自己動筆寫這張卡片,來代表很多觀眾朋友很多戲迷的心聲,要來說給劇團聽,現在把他打開看她說什麼(報牌枝的款)。

 

「春 美團長妳好,感謝妳率領全體團員,來這個賜福宮廟埕連演將近一個月的精緻民戲,精緻的民戲,來帶乎我們戲迷這麼多人無比的歡笑與快樂,妳們不怕炎天炙日 頭,不怕風兩交加,天侯不良,妳們還是以最敬業的精神、合作的團隊的精神,來展現著妳們很好表演的才藝,妳們的致力來宣揚傳統歌仔戲的精神,大大來闊展著 這個欣賞的人潮,在這裏要來慶祝春美歌劇團團運昌隆,代表所有戲迷的心聲,96年6月初7哦。」

 

謝謝!多謝!感謝!時間在過很快,雖然短短一些字,但是一字值千金啦。

真是,在台上表演的人員,乎你們台下的人欣賞,乎你們看,我們若看到每一天,人那麼多,坐著給我們捧場,這叫著封神台啦,所有的舞台叫做封神台,大家後台四 肢都放著癱了,台上都挺起來,眼睛又蓋有神,這叫做封神台,拼死在台上大家歡喜甘願,愛的就是什麼?愛的就是你們肯定、你們的掌聲、你們的誇獎、你們的批 評、你們的建議,也不能胡亂隨便誇獎,莊然壞的閣胡亂誇獎,這樣絕對會退步絕對不進步,但是莊然好的也不要胡亂嫌,嫌下去的凍憨,所以就是說,像我們台上 在說的,有功勞就是愛賞,有罪過就是愛罰,也是同樣我們演藝人員,好的你們就鼓掌安可安可讚,(掌聲響起),謝謝,壞的後台向我們建議,不然就寫張卡片, 我們絕對都會看,絕對把妳們寶貴意見來採納,這個歌仔戲是我們台灣的文化,所以千萬不要給他沒去,自我阿公那代,我認識事情我阿公那一代,我父母、我、一 直到我的子兒細小,一定要為這歌仔戲繼續傳承下去,歌仔戲自己若不長進,不要動腦筋,去想說怎麼做才會好,觀眾的接受度會好,只說,我上台就吃戲飯講戲 話,我平常時那一套,我就是同樣那套來說啦,走遍江南大北,真的久來,觀眾就不愛看,看久就臭鋪,自然觀眾就愈來愈少,愈來愈少,主家就沒信心要請戲,我 請那個都沒人要看,我錢省起來,到最後,這行就收起來,大家都包回去放,所以為了自己的行業,愛惜我們的民間藝術,團員,春美歌劇團大家也要聽到,我時常 在教導,把我們最好的一面來表現我們舞台上讓大家欣賞,也希望我們親愛的觀眾朋友,多多來給我們掌聲,來給我們鼓勵,今晚做完我們就離開了,下個月就會再 來,等下個月哦,5月初6初7對哦,不過我們離開,明天後天還有大戲哦,明天別團的還會來接,因為我們無法再接了,因為我們後天就要上台北,去大公演,所 以無法再接,無法再消化下去這樣,提早向大家道再會,今晚若做完就再會,等下個月哦,多謝你們哦,感謝你們給我們捧場,謝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