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看花到護花 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 蔡欣欣 義薄雲天的第一本節目冊p5

從看花到護花
兼具學者到戲迷雙重身份的我,對於傳統戲曲有著無可抑扼的癡迷,我喜歡伏首書案品味戲文,也熱愛步入劇場欣賞演出。尤其集唱念作表於一身的傑出表演藝術家,更是舞臺上強烈發光體,每每讓我的目光無法須臾或離。當代歌仔戲優秀小生郭春美,就擁有著這樣炫惑迷人的藝術魅力。
或 風流倜儻,或儒雅俊逸,或灑脫不羈,或柔情萬縷,善於型塑角色的郭春美,總能「聲情並茂」地以出色的演技與富有感染力的唱腔,「寫形傳神」地在舞臺上具現 人物與演繹情感。從古典到前衛,從傳統到現代,郭春美始終樂於嘗試挑戰自我,因此無論在廟會外臺或現代劇場,不管是電視螢幕或是唱片錄製,都有令人驚豔之 處。
我喜愛春美在舞臺上的翩翩風采,也疼惜春美為劇團的辛苦打拚,更敬重春美為歌子戲的執著認真。在她的用心呵護下,「春美歌劇團」已然成長茁壯 「十年有成」,為台灣歌子戲劇壇留下不少繽紛景觀。我祝福劇團越發欣欣向榮,也恭賀春美獲得第十六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的殊榮肯定,更祈願在劇團 與藝人,觀眾與戲迷,公部門與學者等各方的齊心努力下,為臺灣歌子戲開創更多的「青春美夢」。
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 蔡欣欣
「義薄雲天的第一本節目冊p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