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春美歌劇團【變心】 - 無名小站
20081022 佩劍上場 良人儀表出眾 - 春美歌劇團【變心】 -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chunmeikao/17721235
佩劍上場 良人儀表出眾
『到底誰接下白行良的腳色?一直很傷腦筋……』

演出前夕,重要的腳色人選突生變卦,讓團長郭春美給她傷傷傷傷..傷腦筋,行政團隊也將台面上資深、資淺的『帥哥』排排提供團長大人參考,有些『帥哥』不是卡到檔期就是另有要事,有些沒合作過,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有默契,也有點擔心……

最後的最後,團長還是希望最好讓自己團員擔綱演出,到底找誰好呢?
領導大人閃過林佩儀的名字,她知道如果她提出這人選,那幾個行政幫手一定像骨牌倒一排,果然佩儀名字一出現Mail裡,連平常較少發話的也忍不住要說:『真是個大逆轉!』

這樣的逆轉不是讓人好奇而已,而是想打開領導大人的腦袋研究……

『我知道佩儀過去給人主要印象就是小旦,要她接手不同小旦的腳步手路腳色,也許很多人會擔心,但是我希望可以給她發展另外一條路……』

領導大人氣定神閒的繼續不必開腦研究、坦承的說

『以前我一直就希望佩儀可以試試小生的路線,她身高夠、型好、文武身段也好,妳知道女生都是愛漂亮的,可以漂漂亮亮在舞台上,當然不會想嘗試,尊重她的意願後來也沒繼續這件事。』

那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現在…而且…那時…還有…你們……

『有話直說,什麼現在那時還有你們的』……哇!許總裁上身了!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裡都會面對一些事,事情發生了,很難用是非去看,也許當下大家情緒會不好,會有衝動的行為或語言,不過再過一段時間,我們再來看看,只能說應對進退間的處理是否適宜?』

嗯!許總裁立馬退駕,孫媽媽本尊上身

『而且孩子大了,不可能永遠留在身邊,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好,這三年她在外頭經歷不少事,應該對她有一些改變,再說了,外台演員在民戲舞台,很多時候也會因為需要演出不同的腳色,小生雖然不是佩儀的主修科目,也可以算副修!』

所以… 所以…

『嘿啦!不要所以了啦!就是這樣啊!』

『她最近離開舞台,我覺得挺可惜的,剛好小麗華又因為身體狀況暫離舞台休養,所以想問問佩儀願不願意再回到舞台?同時也讓自己走出不同以往的一條路,目前劇團也的確需要優秀演員,她又是我一手帶出來的,有機會為什麼不給自己人?』

喔!所以就這樣腦動不如行動的就找了她談?可是…

『沒有可是啦!我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畢竟在舞台這麼久了,一個人能不能做到,應該不會偏離太遠吧!剩下的就看她自己了!機會就在這兒,能不能有新局面就要看自己!』

『不過最重要最重要的是,請大家多多支持春美,也給佩儀多一點鼓勵,這個變化對我春美、對佩儀還有戲棚下的死忠兼換貼的好朋友們都是一個轉變,這需要我們大家一起合作的!希望大家挺佩儀就像挺我一樣,要記得十一月十五、十六日的將軍寇要來捧場喔!』

PS:佩儀在將軍寇公演之前,她將開始在民戲和戶外公演戲碼參與演出,也是她重返春美舞台一次全新的出發

20081105 乾坤大挪儀 - 春美歌劇團【變心】 -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chunmeikao/17731736
乾坤大挪儀

側記
   一樣的粉刷不一樣的深淺        一樣的眉筆 不一樣的線條
 

   一樣的鏡面 不一樣的影像       一樣的唇膏 不一樣的色澤  
 

   一樣的水袖 不一樣的拋甩       一樣的身形 不一樣的口氣  


一樣的舞台 不一樣的男女  

一樣的鑼鼓 不一樣的心跳  


傳遞
 

手不再是手 是形象的雕刻刀  

手不再是手 是前進的方向盤

眼不再是眼 是過去今日的重生  

眼不再是眼 是跨越此刻的期望

透過情感的引流 手傳遞了情義

經由瞳孔的穿透 眼散發了關愛

在這舞台上,上演著你我身邊的故事
 

後記

暫別舞台三個多月,沒想過這麼快就回到這自己熟悉的一方天地  

腳步邁出前的那一刻,心裡是緊張的  

一時之間忘了演戲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鑼鼓點敲下那一刻,心澹定了  

同樣的舞台不一樣的腳色,自己盡量壓低聲音  

但還是會露出小旦語氣  

我知道這條路必須面對,必須前進  

如果我喜歡演戲、喜歡站在這舞台的話  

我會盡量學習的,至於自己給自己打多少分?

應該低空飛過,剛好PASS吧?-佩儀
 

從幫她梳妝開始,內心的情感有如翻騰的影像  

看著她的臉,有著疼惜也有著期望

她的身段扮相都不錯,這樣的條件會很有發展的

給她打幾分啊?歹勢打分數啦!

總共一句:還不錯還不錯!-春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翎 精靈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